1308078602-28cf656a28d4fa98b27bbb5af4009924_n  

 

計畫中的計畫,騙局中的騙局,祕密背後總有另一個祕密

  一個不可能成功的絕望計畫,而勝利,將是最糟的代價……

  「他說:任何人都會背叛你,任何人。」
  如果背叛無所不在,如果一切非你以為那樣,
  你有勇氣知道真相嗎?

  這是個英雄殞落,邪惡籠罩的世界,再不見光明與顏色。
  入夜後,迷霧四起,誰也不曉得,藏身在白茫霧色之後的,會是什麼……
  千年前,善惡雙方決戰,良善一方的英雄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傳說中的聖地「昇華之井」,準備和黑暗勢力一決生死。

  可是,命運女神沒有站在良善這方。

  最後,邪惡擊潰英雄,一統天下,並自稱「統御主」,同時建立「最後帝國」,號稱千秋萬代、永不崩塌。至此,世界隨之變遷,從此綠色不再,所有植物都轉為褐黃,天空永遠陰霾,不間斷地下著灰燼,彷彿是浩劫過後的殘破荒地。入夜之後,濃霧四起,籠罩大地。

  統御主如神一般無敵,以絕對的權力和極端的高壓恐怖統治著最後帝國。他更以凶殘的手段鎮壓平民百姓,不分國籍種族通通打為奴隸階級,通稱「司卡」。司卡人活在無止盡的悲慘和恐懼之中,千年來的奴役讓他們早已沒有希望,沒有任何過去的記憶。

  如今,一線生機浮現。二名貴族與司卡混血卻天賦異稟、身負使命的街頭小人物,即將編織一場前所未有的騙局,進行一項絕不可能成功的計畫,只為了獲得最糟糕的代價──勝利……

(以上資料取自博客來)

~~~~~~~

好的,身為西洋迷,我居然現在才讀這本布蘭登的超級奇幻經典實在是很不應該。(就說了我是超不專業西洋迷嘛)

但是一看之下真的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呀~

奇幻小說本來就不好寫,除了文筆要好,能夠條理分明地帶領讀者進入故事,題材設定也要夠新穎,否則現在那麼多奇幻小說,很容易變得沒有新意,千篇一律。

但是布蘭登不愧是網路上大家都瘋狂盛讚的奇幻大師,我光看完第一集就呈現毒癮發作狀態,好後悔當初沒有一次買齊(雖然說那樣荷包會哀號,但為了好書,值得)

迷霧之子的題材設定非常非常特別,而且不是模糊抽象的魔法概念,而是有完整的一套系統,可見作者構思的嚴謹程度。

我超喜歡迷霧之子們用鋼推和鐵拉打鬥,整個非常有畫面感啊!

另外故事本身也很棒,每個角色地塑造都很成功,迷人自負的凱西爾,堅強多疑的紋,甚至是配角群們,負責的多克森,忠誠的哈姆,優雅又有點小驕傲的微風,都是非常討人喜歡~

聽說沙賽德在之後二三集會有不凡的表現,真是讓人期待!

 

另外,本書我最喜歡的角色,當然就是凱西爾!

他真的是個非常,非常了不起的領袖啊!

可以從他和其他成員之間的相處看到他的領袖魅力,其他人也都很信任他,雖然覺得他的做法奇怪,卻仍相信他的理念,直到最後一刻都堅信他會用第十一金屬打敗統御主。

而且他看得很遠,明白大局。這也是之所以最後革命會成功的關鍵啊!

在我看過那麼多部小說,那麼多場革命中,凱西爾的革命毫無疑問是最令人動容的!有點像哈利波特最後結局部分,哈利犧牲的那種精神吧!只是迷霧之子更大器,而且由於讀者群不同,最後的結果給人的感覺也是...非常的不同啊~

撇開凱西爾的領袖風範不說,他的個性還有理念也很令人欣賞。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句話,是紋在痛罵他們其實和貴族沒兩樣後,凱西爾和她在屋頂的談話:

「你並不會因為深愛的人對你做了某些事後,就不愛他們了。如果可以那樣就輕鬆多了。」(意思大概是這樣,因為書不在身邊無法查證QQ)

這句話簡直就是我對感情(無論親情友情還是目前無感狀態的愛情)的理想啊!

我一直覺得現在的人都不是很重感情,當然,嘴巴上說說大家都會,要好的時候,情義相挺,甜言蜜語。可是一旦因為一些事翻臉,就完全不顧之前情分,什麼難聽的話都講得出來。

我認為,真正考驗感情的,不是要好的時候待彼此如何,而是在發生嫌隙甚至對方做了錯事之後,還是愛著對方,那樣的愛才是真的堅不可摧吧~

像凱西爾,儘管大家都認為梅兒背叛了他,他卻仍深愛她,可見他們之間的感情多麼深厚。

而另外一個值得探討的,就是儘管當凱西爾那樣愛著的梅兒死後,還有他的竊賊&革命生涯中,那麼多同胞死後,以及辛苦建立的軍隊也都被摧毀後,當這些都付之一炬時,他卻依然沒有崩潰或放棄,而是繼續努力,用微笑證明自己還沒被打敗。由此可見這個人的毅力與忍受力,真的不是普通人能達到的境界啊~

 

至於迷霧之子的另一個主角,紋。她也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角色。

從小就歷經那麼多背叛,使得她不輕易相信他人。因此她剛加入凱西爾的組織時,非常不能理解為甚麼這些人可以如此信任彼此。

看到紋從一開始的多疑戒慮,到最後也相信團隊,願意付出努力使共同的目標成功。那種看著小說角色成長的感動一直是閱讀的一大樂趣之一呀~

另外,她和依藍德之間的感情也很有趣,佔了剛剛好的分量,可以調劑充滿計畫冒險的篇章,卻又不會太顯突兀搶戲。這就是我最欣賞的奇幻小說愛情比重!

 

整本迷霧之子:最後帝國的打鬥片段不少,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無非就是凱西爾vs審判者或是紋vs統御主這兩場XD

用熔金術作戰真的是超~級刺激啊!完全能滿足我這種重口味的戰鬥狂XDD

有點想看那些戰鬥畫面搬上大螢幕的樣子,可是又怕演員無法呈現我心目中的角色們(由其是根本已經在我心中神化的凱西爾)。

這就是Esme說的電影的殺傷力吧~(終於體會到了~

 

最後,這本書推薦給熱愛奇幻的各位囉~

我要趕快蒐集二三集來看,還要買齊布蘭登全套!!!

 

(ps.各位迷霧迷不曉得知不知道,布蘭登的短篇合集<皇帝魂>裡面有收錄一篇<第十一金屬>,是凱西爾的前傳喔~布蘭登山德森的部落格裡也有放上一小部分的試讀版,不過是原文的,我正在努力翻譯中,當作是練英文嘛XD到時應該會po上來唷)

 

點我購買

 

相關連結分享: 

布蘭登山德森的部落格

布蘭登山德森的訪談(就是之前介紹給Esme的那篇,因為我真的覺得幫助很大,分享給各位有在寫自創的朋友們,真的對寫作心態&技巧有很大的幫助唷!)

((如果你們有點進來看這篇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