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lpaper_1280generic  

 

全球矚目奇幻鉅作 隱形移動橫掃全球

  版權已售出英、美、法、德、日、韓、義……等22個國家 
  電影版即將由奧斯卡最佳編劇保羅海吉斯執導開拍

  ※榮獲澳洲圖書業年度暢銷全球獎
  ※榮獲澳洲童書協會推薦選書
  ※長踞紐約時報童書暢銷書、雪梨晨鋒報暢銷榜、出版人週刊暢銷榜、澳洲尼爾森圖書銷售榜。
  ※入圍澳洲YABBA最佳青少年童書獎、奧塔卡兒童圖書獎、澳洲Aurealis年度最佳奇幻小說獎、美國大峽谷閱讀獎、澳洲Bilby圖書獎

  遊俠,一個隸屬於皇家的神祕組織,擁有神乎其技的隱形移動本領──

  維爾的個子雖然矮小,但是他身手矯捷、反應靈敏。

  他一直渴望能像素未謀面的父親一樣,成為偉大的騎士,因此當他遭到雷德蒙城堡軍事學校的拒絕之後,他感到極度的挫折,令人意外的是,遊俠霍特收他為徒了。

  神祕遊俠——霍特,擁有一身隱形移動的神奇本領,甚至被人們視為是黑魔法的傳人。

  維爾在非情願的狀況下,學會使用遊俠的祕密武器:一張弓、一袋箭、兩把飛刀、一件斑點交錯的遊俠袍、一匹頑強的矮種馬。

  儘管騎士的寶劍和戰馬才是維爾夢寐以求的裝備,但是當他跟著霍特一起去制止敵人對國王的暗殺行動時,維爾發現,遊俠的武器並非一無是處……

(以上資料取自博客來)

~~~~~~~

皇家騎士系列於我而言可說是意義重大。從國小開始蒐集到現在,不知不覺三年多的光陰就這麼過去了~(感嘆

有些人會把它歸類為奇幻冒險小說,但其實它的奇幻味並不濃,因為雖然故事背景完全架空,但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故事中很多種族,國家,甚至地圖,都是取自於真實世界中存在的國家。

好比主角們的故鄉,阿拉倫王國,其實就是中世紀的英國。匹克塔是蘇格蘭,而凱爾特也是真實存在的民族。一開始看到時我就有點懷疑,怎麼這些國家的背景啦,制度啦,地理位置啦,都和中世紀的歐洲那麼相像。而看到後來就會有更多的民族出現,證實故事背景的確就是取材自以前的歐洲。

 

634298998759528750  (第一集書封)

也因此,對我來說,皇家騎士比較像是古裝冒險小說。中世紀的封地制度,騎士制度等等,書中都有提到。而遊俠們的冒險故事則是精采刺激又幽默有趣,我超喜歡看霍特及維爾師徒間的相處過程,對話機智好玩,讓這個故事的風格又添上一層風趣。

不過我覺得它的系列實在出太多集了,蒐集起來實在有點累QQ

個人最喜歡一到四集外加第七集,維爾還是學徒身分的階段。就是會留戀那種主角對一切不是那麼確定,對師傅懷有依賴之情的時候。

 

DJAM09-A47730911000_4bfe1364a40f2  (第二集書封)

另外,在皇家騎士龐大的世界中,我最喜歡的種族就是斯堪迪安人~(形象仿照維京人,維京人主要活動的北歐就是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這也是斯堪迪安這個名稱的由來唷,很有趣吧~)

這個種族一開始是四處劫掠人人喊打的海盜民族,可是在第四集後,和阿拉倫建立友好盟約,也就比較受人喜愛了。他們是崇尚武力的民族,大多都是一些高頭大馬的壯漢,但骨子裡都很講義氣,最重要的是-也很幽默。這系列裡擁有幽默美德的人可不少啊~

至於其他有趣的國家,還有像希伯利亞(霍特的故鄉),以及伽利卡,大和帝國(其實就是日本),雅利迪(西亞)等等等。讀者們可以和遊俠們一同遊歷這些各具特色的國家,執行危險刺激的任務~~~

 

634183224205466250  (第三集書封)

至於角色們,也都各有性格,而且都很討喜,以下舉幾個我最喜歡的角色:

霍特。維爾的導師。他那神祕冷酷的氣質,還有超強的遊俠技能,完全就是讓人又敬又愛的偉大角色哪~(不過老實說第七集開頭發生的那件事.....有點幻滅霍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OAO)

伊凡琳(卡桑卓爾公主)。老實說我喜歡這個角色比喜歡艾利絲還多0A0,我也不確定為啥啦。她從一開始嬌貴的貴族小姐慢慢變成能夠指揮弓箭手,在戰場上依然冷靜勇敢的女孩,而且中間維爾被毒品纏身,她獨自在冰天雪地中生存等等事件,都讓我超喜歡的~~也許我就是喜歡有經歷過困難挫折的角色吧~

 

DJAM09-A50849097000_4cecb5ffbb35a  (第四集書封)

還有,斯堪迪安的頭目,伊拉科,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他很講義氣,看似粗魯卻有善良的一面,在第三集也是他幫助維爾及伊凡琳脫逃,整個好感度馬上大大提升呀~

另外,前面說到,比起艾莉絲,我更喜歡伊凡琳,但艾莉絲其實也是個不錯的女孩兒啦!在第五第六集有亮眼的表現,第十集她和伊凡琳言歸於好那段也很讓人開心。只是在結局時她居然.....嗯,看過的人應該都很驚訝吧~><

2a5b6661a20a6c06936cbe6e0c781377  (第五集書封)

而關於最近出版的第十二集大結局,我個人的看法是,維爾和朋友們的故事其實在第十一集,他和艾莉絲的婚禮就結束了。第十二集只是....怎麼說呢,一種傳承的概念吧。因為對於一路上的書迷來說,皇家騎士裡的角色都昇華成某種,像老朋友一樣的人物了。因此最後的結局也是所有老朋友在最後都會面對的,會長大,成家,經歷生老病死的階段,然後下一代會來接續我們,掌管這個世界。

第十二集中,看小梅笛重複當年小維爾經歷過的一切:成為學徒,接受訓練,不懂事犯錯,慢慢和師父產生感情依賴.....,我心裡真的有種時代變遷,年華消逝的感受啊!

 

634387993735125000  (第六集書封)

634466610565211250  (第七集書封)

DJAM1S-A59900364000_4ecc53e8a218a  (第八集書封)

DJAM06-A61475278000_4f45fe888cbb2  (第九集書封)

1338974963-2817353855  (第十集書封)

kk0357075  (第十一集書封)

下載  (第十二集書封)

 

總而言之,這部小說對我而言,也許文筆不是最好,題材不是最有趣,情節不是最刺激,但卻是絕對絕對沒有其他作品可以取代的!

如果你想看的是魔戒般的史詩冒險,是飢餓遊戲般的刺激戰爭,是哈利波特般的奇幻魔法,這個系列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但如果你喜歡和書中角色一同戰鬥,看著主角從懵懂的孩子成長成獨當一面的戰士,擁有一群幽默風趣,善良勇敢,令人喜愛的朋友,那麼,皇家騎士絕不會令你失望!

 

~~~~~~~

 

相關連結:

 

點我購買一到四集

點我購買五到八集

點我購買九到十二集

 

皇家騎士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