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41  

這篇文呢,本來是想談談開始慢跑之後的一些心得,和想抒發的一些話,一些情緒。

後來想說順便把部落格的近期規劃一起講一講好了,

所以不想管我的慢跑心得者可以直接跳到最後囉~~

 

~~~~~~~

 

原本我以為,要我養成慢跑的習慣等同天方夜譚!可是在努力了一陣又放棄了一陣後,沒想到我居然就這樣偷偷喜歡上跑步了~

這可能也要歸功於我家附近就有美麗的台北大學,可以讓我在跑步的同時拍拍美景(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北大的建築),另外還有一座湖,在心情不好時很適合去沉澱心情

更棒的是,北大裡面還有一間對外開放的書店啊啊!!雖然不是很大間,但還是很開心XD

不過呢,我今天並不是要來告訴大家我得跑步環境有多好,而是要分享跑步的心得

 

首先,讓我們回到一開始跑步就要面對的問題:我們為甚麼而跑?

有些人為了健康,有些人為了紓解壓力,有些人為了證明自己

不得不承認,我一開始下定決心要跑步的動力,大概是我這個年紀的女孩都能了解的:我要瘦身!

然後很幸運的,我有一個和我一樣瘋狂而且有行動力的朋友能夠陪著我跑XDD

然而我們的體能不是很好,第一次還跑不到兩公里就不行了OAO氣喘吁吁得靠在樹上一副半死不活的樣子

可是後來,歷經了幾次一樣悲劇的經歷後,我們終於能夠勉強跑完整圈三公里的校園。而接著,成功跑完的次數漸漸增加,一次兩次三次,到最後甚至跑完時感覺不太喘了。

所以我有了更多機會在跑步時想東想西。

DSC_1857  

 

首先我想到的是,在跑步時,我們會看到許多一樣努力慢跑的人,觀察他們很有趣,某種程度上就像在觀察我們自己。因為當我們看著他們氣喘吁吁的狼狽模樣的同時,他們眼裡的我們一定也是一樣的。

跑步的時候,我不會在乎我的劉海有多悲劇,我的樣子看起來有多狼狽,多醜。然而如果是在平時,我哪敢這樣在外面見人??

所以我認為,跑步時的一個好處就是,你可以擺脫平時的顧忌,恣意的做自己。

老實說,現在有多少年輕女孩把外表看的比甚麼都重要?每個人出門必備小梳子,上課時桌前就放一面鏡子,深怕自己有個一時半刻看起來不夠動人。然而這樣的心態帶來了多少壓力?時時刻刻注意自己夠不夠好,同時也表示更容易發現自己的缺點,注意到這些缺點,可怕的鑽牛角尖自卑心態就產生了,大家開始無時無刻都意識到自己有多難看,多糟糕,到底要怎樣才能讓我的臉瘦一點?怎樣才能讓皮膚白一點?

也許女孩們不會表現出來,我是我相信,身為青少年時期的女生,很少有人不會在某些時候感到絕對的自卑和莫名的壓力,無論是純粹外表或是在精神上。

可是跑步時,這些荒謬的自卑心態都可以丟到一旁(當然,除非你的症狀已經到了無可救藥的境界)。因為在這時,所有人都是一樣的狼狽,你不用在擔心自己會不會在人群中過於顯眼而想要讓自己平凡化。事實上,光是顧好調節呼吸和腳步節奏就夠忙了,根本無暇在顧及其他事情。

DSC_1867  

 

再來,有時覺得心情很煩,莫名其妙一大堆心事時,不騙你,跑完步心情真的變~超~好~

運動真的是調劑壓力的一大良藥,否則天氣好的假日也不會有那麼多人都去運動了!

很多事忙不過來,覺得甚麼都做不好時,乾脆就撥個四十分鐘去跑一下步,反正繼續工作效率一樣差,不如花點時間洗滌心靈,會更有效率喔!(我寫小說沒靈感時偶爾也會試著去跑一跑)

而且只要堅持到最後,就會有一種"總算有件事是我做得好的了!"的感覺,算是找回對自己得肯定吧

或是單純專心跑步,清空腦袋,能夠讓壓力減輕很多!

 

有些時候,遇到了一些悲傷的事,重大的挫折,滿腔悲憤卻無處宣洩,跑步也是很好的管道!而且通常這種時候最能挑戰自己的極限。這樣子發洩悲傷,不是比窩在家裡自暴自棄,或是酗酒染上惡習要好上許多嗎?而且也非常有效呢!

DSC_1865  

 

最後就是要感謝陪我一起跑的那位朋友,雖然不確定你會不會看到這篇文><

我覺得,畢業後,我們之間最美好的回憶,大概就是這些瘋狂的跑步時光了XD雖然你最近遇到很重大的打擊,但我相信以你的堅強,一定能夠站起來,走出悲傷!

那天我們在湖邊聊著聊著都哭了時,我沒有告訴你的是,看著那片隨風不斷掀起的波浪,不斷翻攪的湖水,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

我們聚在一起,掀起大風大浪,遇到不愉快和挫折,流淚,流血,然後分開。

心愛的人在我們的生命中佔據重要的位置,陪我們經歷美好的,悲傷的,然後離去。

這些事一直在發生,生命的洪流不曾停止。可是我們仍然可以,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有緣能陪在身旁的人。

在有機會時,就要好好牽緊他們的手,感謝緣份讓我們相聚。才不會在分離時留下遺憾。儘管人離去了,悲痛會隨著時間變淡,唯一不會被時間洪流沖走的,是我們對他們的愛。

這就是愛的偉大之處。

我會盡最大努力記住你卡片裡寫的不求最好,只求永遠。

然後,謝謝你。

 

~~~~~~~

 

本站近期規劃:(對跑步沒興趣的可以跳到這)

好啦講完那麼感性的話我需要平復一下(面向牆角)

好了,是這樣的

因為我是可悲的國三生來著,所以這學期照理來說應該要全力衝刺學業

可是我就是非常的不乖,所以偏偏在這個時候才要開始經營部落格OAO

但再怎麼不乖,事關未來還是要打拼一下,所以.....這很有可能是會考前最後一篇發文了QQ

我還是會偷空寫文的,只是可能要等考完試才能發了~如果大家有發新文,我可能會常常miss掉,但考完會再努力追的

當然偶爾放縱(?!)時也是會去留言一下=p

至於會考後,我預計會在這段休息期間把目前寫的索拉菲第一部整個完成加上全修一次

可能會改蠻多的,因為我開始發現一個很恐怖的悲劇:第一人稱真的不是我的強項阿阿啊~~~

也就是說,到時候可能會有非常大的變動@@但大家放心,重要情節我都不會改,所以到時要不要重看就看各位囉~

然後Esme等我全部改完再印下來寄給你好了,我真的不忍心讓你為了我這個愛改來改去的作者浪費那麼多紙和墨水啊QQ

另外就是答應ES的迷霧之子同人文了AWA

因為網路上都找不到迷霧同人,再加上ES得鼓勵,我真的打算要來寫了~~

這段時間會先構思好(規模應該不會太小-︿-)至於內容是有關甚麼,就請各位迷霧迷們敬請期待囉~

雖然很怕我寫一寫會造成大家的崩壞就是了OAO

所以到時候可能會有一些設定甚麼的調查,還請所有迷霧之子的粉絲到時多多給我建議囉

真的好興奮啊!!可是這些都要等萬惡的會考結束@@

 

最後就是,我隱居的這段日子,大家可別忘了我喔QQ

要找我的話FB還是可以找的到的,只是在這裡發文真的太耗時間了,而且用電腦得要經過重重把關太困難了QQ

好啦,咱們就五月中見囉~期待我的改版索拉菲和同人吧ˊˇˋ(有人要期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