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走在城堡處處都乾淨華麗的走廊上,腳步像貓一樣輕盈。她厭惡地想要忽視一旁那些精緻的水晶和壇石雕塑,那些華麗得不像話的裝飾。宮廷裡的人們只看到它們的美,然而夏不一樣,灰刃的任務讓她見識過人民窮困的生活,當她看見一塊雕功精細的壇石,她只會想到這一塊石頭能夠救活多少瀕臨餓死的人們。

  這些嬌生慣養的貴族們有多少人知道,壇石礦場到底是什麼樣的慘況?那些工頭拿著鞭子毫不留情地抽打任何膽敢鬆懈的人,逼迫他們沒日沒夜地揮動石鎬,即使他們全身滿是傷痕,手臂顫抖不已,依然狠狠地逼迫他們工作。有多少人的膝蓋再也支撐不住身體的重量,手臂的肌肉再也舉不起石鎬,就這麼在石場裡倒下?又有多少人因為再也無法勞動而被活活餓死?那些貴族知道這些事嗎?

  夏知道。她親自經歷過。

  因此她永遠無法看見壇石的美,當那些貴族稱讚裝潢用的壇礫石細白平滑,當他們稱讚壇晶石轉換魔法的效率出色時,她只看到斑斑血跡。

  她離開室內,進入城堡露天的訓練場。這裡有點像夏小時候練劍時的比武場,不過場地小了一些,周遭的觀看臺也更有設計感,這是設計來訓練魔法能的場地。

  今天是瑟緹爾和艾絲特開始天賦訓練的日子,訓練一個月後,她們會在十三歲生日宴會上表演自己的天賦,因此訓練應該是全程隱密的。不過,同為擁有天賦的皇室成員被允許前來觀看,給與一些指導。

  這也是夏之所以會來的原因,她知道她的姐姐們一定不會放過給與瑟緹爾壓力的機會,既然她們會來,她就一定得來。她絕對無法容忍那些傢伙趁她不在時動瑟緹爾半根汗毛。

  時間還很早,場內只有瑟緹爾和負責訓練的凡教授。夏走向看臺邊唯一的一個身影,瑟緹爾的貼身侍女,愛碧。

  「她的狀況怎麼樣?」夏開口。

  愛碧轉過頭來,微微一笑。她的長相很甜美,即使和貴族仕女比起來也毫不遜色。而且夏看得出來,這個女孩非常大膽,雖然她在公共場合總是擺出溫順的姿態,私底下和瑟緹爾講話卻是犀利得很。更何況,她面對夏居然不像一般僕人那樣躲開或是面露恐懼,這就足以證明她的勇氣。也難怪瑟緹爾總是把她當作至交。

  「小姐昨晚睡得不太好,應該是因為參加會議後心情比較複雜。」愛碧回答。「她甚至把壇石拿了下來,小姐很少會有控制不了自己情緒的狀況。」

  夏點了點頭,向前和愛碧一起望向場內正在和凡教授交談的瑟緹爾。「不過她現在的狀況看起來倒是還好。」

  「是的,」愛碧回道。「不過剛剛到達訓練場時小姐還有些緊張呢,凡教授似乎是個很會逗人開心的人。」

  「以政治人物的標準而言,他算是個好人。」夏說道,看著站在瑟緹爾身旁那個如孩童般矮小,滿臉笑容的老人。「不過他說到底還是個政治人物。」

  「夏小姐真的很不喜歡政治呢。」愛碧淡淡一笑說道。

  「政治毀了我的人生,愛碧。」夏說道。「而且我當時甚至還只是個剛接觸內閣會議,毫無能耐只知道玩樂的傢伙,她們就急著想要殺我。妳覺得她們會怎麼對付像瑟緹爾這麼有能力的對手?」

  「您在計劃讓小姐離開宮廷,是嗎?」

  夏轉頭看著身旁的侍女,手指在看臺的扶手上敲打。「妳猜的?」

  愛碧點點頭,「想要保護瑟緹爾小姐,這是最容易的做法。」

  「沒錯,」夏將視線轉回訓練場上。「我是這麼打算,只要瑟緹爾還在宮裡,我就沒有能力保護她。」

  「我能理解。」愛碧說道。「政治對小姐來說太危險了,她雖然聰明,卻有著太過善良這個致命傷。我感覺得到,其實小姐早就知道內閣的無能腐敗,她昨晚之所以還是那麼不能接受,是因為她選擇自我欺騙,相信政治依然有高尚的一面吧。」

  「她是個蠢蛋。」夏總結道。

  愛碧輕笑,「某方面而言,她的確是。」

  「不過,」愛碧又說道。「我有一個請求,夏小姐。可不可以請妳不要太急著讓瑟緹爾小姐離開城堡呢?」

  「為什麼?」夏問道。

  「因為小姐的個性,」愛碧回答。「她對新鮮的事物太過好奇了。現在她才剛接觸政治和成年的生活,不會願意離開宮廷的。即使她和妳走了,也會抱有遺憾而對妳心生埋怨。等過一陣子,小姐開始厭惡政治的腐敗,自然就會想要離開了,她不是那種會為了利益或權力而參與政治的人。」

  夏有些訝異地看著侍女,她對瑟緹爾的瞭解絕對不少於我,這女孩的觀察力比任何僕人,甚至比某些貴族都更優秀。

  「我明白了,」她沉默一陣子後總算回答道。「反正我本來也沒有打算這麼快就逼著瑟緹爾離開,她那傢伙固執的程度我可不敢恭維。」

  愛碧再度微笑,雙頰浮現小巧的酒窩。然而她的笑容很快就消失,皺起眉頭看著夏的後方。

  「其他王室繼承人們來了。」

  夏不用回頭,就聽見菈亞那甜膩尖銳的嗓音傳來。「所以我說呀,艾絲特,妳的資質怎麼會這麼差呢?我們幾個皇室繼承人在妳這個年紀至少都拿到初級魔法師的資格了呢。照理來說,都有皇室血統,不應該差這麼多吧?」

  夏無奈地揉揉眉間,迅速轉身面對接近中的一群人。菈亞正一手提著裙擺,一手故作親暱地搭上艾絲特的肩,艾絲特一身休閒打扮,金髮在腦後俐落地紮成馬尾,臉龐因為菈亞的羞辱而通紅。安靜走在一旁的是蒂亞,她的神情是在私下場合一貫的自大和滿不在乎。

  夏感覺心臟緊縮了一下。

  她原本以為蒂亞不會來的,下午她的軍隊不是就要出發鎮壓叛軍了嗎?她現在應該要忙著做出征準備才對吧?

  「哎呀,我忘了。」她們已經走到夏的面前,菈亞正不懷好意地歪頭看著夏。「夏當初也沒有拿到魔法師資格對吧?看來同樣的血緣不一定都能遺傳到好的基因嘛。」

  「閉嘴,然後放開艾絲特。」夏冷冷地注視著眼前這個女人,有著和醜陋內心完全不搭的甜美長相。「我們其他人沒有遺傳到和妳一樣的婊子基因算我們幸運,拜託妳不要再嚷嚷了。」

  菈亞美艷的臉龐一僵,很不甘願地放開了艾絲特。可憐的女孩立刻逃進場內找她的導師和姐姐。

  「是嗎,夏?」蒂亞熟悉的隨性語調傳來,夏的身子瞬間僵硬。該來的還是躲不掉。「這麼說來,我們沒有遺傳到和妳一樣的殺人天賦似乎也挺幸運的?」

  夏在心裡咒罵著,感覺在壇城挖礦時留下的疤痕發癢,心裡好似也有一道疤痕被割了開來,淌著鮮血。

  她的表情一凜,不,她心想。我早就沒有感覺了,不重要了,背叛、傷害,王室繼承人的生活不過就是這樣。但我已經不再是她們之中的一分子,不,再過不久我就會和瑟緹爾一起離開。她們再也傷不了我

  我沒有感覺、沒有感覺、什麼感覺都沒有……

  「你們的確很幸運,」夏用最冰冷的眼神注視著她的大姐。我沒有感覺。「沒有嚐過被親人背叛的滋味。」

  蒂亞慵懶一笑,把泥土棕的長髮往後撥。夏可以從她的五官裡看見菈亞的神韻,畢竟還是同父同母的姐妹,就連政治關係也特別緊密。「是嗎?那也許妳可以告訴我們,那是什麼樣的滋味?」

  熟悉的聲音狠狠刺進夏的耳裡,她彷彿可以在腦裡看見一幕幕過往的畫面——蒂亞耐心地教導她劍術,她因為蒂亞的一句稱讚而開心不已;她們彼此較量,最後卻總是以拿著木劍互戳搔癢,倒在地上笑成一片結束。夏無力阻止回憶一幕幕播映,只能努力忽視它們。

  她瞪著蒂亞,蒂亞也慵懶地打量著她。直到一旁的愛碧輕輕碰了碰她,她才猛然驚覺自己和蒂亞都已經把手按在劍柄上,氣氛呈現劍拔弩張的緊繃狀態。

  「夏小姐,瑟緹爾小姐她們已經開始課程了。」愛碧說道,似乎沒有受到緊張氛圍的影響。

  夏點了點頭,很勉強地把手從劍柄上移開。「那我們去另一邊看吧。」

  「搞什麼東西啊?」菈亞抱怨道。「好戲正要開始耶!妳給我站住,小賤人,都是妳打斷我精彩的好戲,妳要怎麼賠償我啊?」

  一條白色的線圈猛然纏向愛碧,夏本能地拔劍出鞘,俐落地斬斷菈亞的魔法。線圈斷掉,落在草地上,夏的劍隨即轉向,直直指向菈亞的臉龐。

  「妳有種就動手啊。」菈亞像個孩子般挑釁道。「為了一個低賤的僕人刺傷堂堂王室繼承人,妳知道後果是什麼吧?不只是妳的事而已,那個小賤人也會跟著遭殃的。」

  夏的劍依然紋風不動。

  蒂亞笑了出來,眼角卻半點笑意也沒有,夏發現自己必須集中精神不讓握劍的手顫抖。她痛恨自己總是在蒂亞面前失常,她不應該這麼容易受到影響。

  我什麼感覺都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好了,妹妹。」蒂亞說道。「再這樣下去我們就要搶走今天主角的風采了,先別玩了吧。」

  菈亞殷紅的唇勾起一抹笑容。「當然,姐姐。」

  語畢,她們倆轉身逕自走向另一端的看臺,留下緩緩放下劍的夏和眉頭深鎖的愛碧。

  「那女的真夠討人厭,」愛碧埋怨道。「她看我的眼神一副看到老鼠還是什麼的。她們真的是瑟緹爾小姐和夏小姐的親人嗎?」

  夏淡淡地看了她一眼,「我很確定那些人和我有血緣關係,不過瑟緹爾和她們的關係就值得懷疑了。」

  愛碧疑惑地眨眨眼,夏沒有理會她,走向靠近場內的一邊觀看天賦訓練。

  凡教授顯然沒有直接進入天賦教學,而是先測試她們雙胞胎的能力,這是凡教授一貫的教學方式。此刻場內的瑟緹爾正閉上眼睛集中注意力,然而良久過後,依然沒任何魔法能從她的項鍊竄出。

  「怎麼會這樣?」愛碧擔心地問。

  夏搖搖頭,「瑟緹爾不可能失手,從來都不可能。」

  這時,某些事發生了。瑟緹爾正緩緩地騰空飄起,身子因為風向而微微擺盪,然而她依然控制住了平衡感,整個人優雅地飄在空中。

  「太棒了!」凡教授大喊,雙手快樂地揮舞著。「太棒了,孩子!飄浮咒!妳絕對已經有高級魔法師的資格了。」

  瑟緹爾微微一笑,優雅地站立在空中,紅髮在腦後飄蕩。

  「讓我們看看妳還能做到什麼程度?」凡教授興奮地問道。

  「諸神啊,」夏有些好笑地喃喃自語。「千萬別試探瑟緹爾的極限,那小妞永遠都沒有極限的。」

  瑟緹爾自信地抬起下巴,控制著自己的情緒,夏可以從她草綠色的眼裡看見一絲不屬於這個當下的反抗神情。她一直不明白怎麼有人能夠無中生有操控自己的情緒,她除了天賦之外的魔法能都不在了,都已經在壇城時被未儲存能量的壇礫石吸光,然而就算是在那之前,她也不是個出色的魔法師。

  不過必須承認,一個受過完整訓練的魔法師的確非常強大,她知道那種力量是無論花多少時間練習劍術和格鬥都贏不了的。因為當她使用血咒輔助打鬥時,她感覺得到,無論是再高強的劍客都贏不了自己。

  瑟緹爾現在正自由自在地在訓練場內四處飄浮,像隻鳥兒般一下爬升一下俯衝。她故意加速衝向艾絲特,金髮女孩被嚇得立刻往一旁跳開,瑟緹爾哈哈大笑著在最後一刻急速爬升。

  「妳給我記住,瑟緹爾!」艾絲特氣呼呼地大喊。

  「好了,女孩。」凡教授笑得不可開支地說道。「該下來了,我們來看看艾絲特小姐的狀況怎麼樣。」

  「可以不要嗎?」艾絲特可憐巴巴地說道。瑟緹爾則靈活地降落在一旁。

  「別擔心,孩子。」凡教授輕快地說道。「我不會因為學生的資質而有差別待遇的,有些人雖然魔法學程成績不佳,對於自己的天賦卻是得心應手。千萬別對自己灰心,這是學習的基本態度。」

  艾絲特露出悲慘的表情,然而也明白自己再說什麼也沒用,只能認命地接受考驗。

  「那麼,女孩。」凡教授說道,一面思考一面摸著他的山羊鬍,並且遞給艾絲特一顆壇晶石。「給我們一陣風如何?」

  艾絲特看著手中晶瑩的石頭,絞盡腦汁地想著,「風……應該是……元素咒吧?然後是空氣元素咒。所以是……驚嚇感!」她欣喜若狂地喊道。

  「沒錯,」凡教授點頭道。「不過女孩,如果想要成為魔法師,不可以讓自己有這麼大的情緒變化,要學會克制,好嗎?」

  愛碧突然疑惑地轉向夏,「我不明白。」

  夏把注意力轉離訓練場,挑眉並示意愛碧繼續說下去。

  「那個凡教授自己的情緒好像也起伏蠻大的,他憑什麼教別人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

  「哇,」夏說道。「妳這麼說可就有點嚴重了。凡教授可是負責全索拉菲教育政策的大教授,相信我,你找不到任何魔法師控制情緒的技巧比他更優秀。」

  愛碧不相信地蹙著眉頭,懷疑地瞅著場內那舉止如孩童般隨性的老教授。「妳的意思是,他這副傻氣的模樣全都是演出來的?」

  夏聽到這句話差點沒嗆到,「我說妳……到底知不知道妳用傻氣形容的人是什麼來頭啊?」

  愛碧無所謂地聳聳肩,沒有回答。夏無奈地將視線轉回場內,這女孩連脾氣都和瑟緹爾好像,這樣的她們會惹上多少危險事啊?

  她看向場內的瞬間,剛好看見艾絲特成功召起一陣微風,像毯子般輕輕蓋過整個訓練場,又以非自然的軌跡拂過看臺一周。

  「妳做到了,艾絲特。」夏輕聲說道,感覺斗篷的下擺被風微微撩起。

  「做得好,女孩!」凡教授喊道。「現在稍微加強驚嚇的感覺,慢慢來,穩定地堆疊情緒,不要亂了步調。」

  艾絲特瞇起眼睛,按照教授說的輕輕推動自己的情緒。當力量是由如此抽象的情緒掌控,每個行動都必須像走鋼絲般小心翼翼。

  然而夏微微皺起了眉頭,為什麼她總覺得有些事在發生?為什麼艾絲特的眼神突然從專注轉為失焦了?

  艾絲特引起的微風瞬間變成夾雜著暴雨的狂風,席捲訓練場上的一切。夏趕緊拉著愛碧蹲下,挨在看臺的欄杆旁。暴風猛烈地拍打著她們的背,夏用自己的斗篷裹住嬌小的侍女。

  「這是怎麼回事?」愛碧扯開嗓子大吼,但聲音依然幾乎被風雨淹沒。「艾絲特小姐失控了嗎?」

  「才不是,」夏吼道。「不可能那麼嚴重的。一定是菈亞在搞鬼。」

  她費力地穩住腳步,轉過頭,果然看見另一邊看臺上的菈亞正露出一抹邪氣的笑容,她和蒂亞都站在魔法屏障後,不受風雨的影響。

  「那個白癡。」夏咒罵。

  「瑟緹爾小姐沒有危險吧?」愛碧半站起身,擔心地望向訓練場內毫無屏障的空曠地帶,卻被風吹得踉蹌,整個人就要往後飛去。

  夏趕緊抓住重心不穩的女孩,把她拉回欄杆下躲避這場非自然的恐怖暴風。「妳在搞什麼?這麼想死嗎?給我好好待在這,瑟緹爾她們在凡教授身邊不會有事的。」

  應該吧。

  暴風持續咆哮著,夏挪動身體轉向側邊,確保自己可以看到另一邊那兩個不受風暴影響的傢伙。她看到菈亞饒富興味的表情,再更仔細觀察,還可以看到她正在叨念著什麼,眼神彷彿聚焦在遙遠的某處,一個不屬於當下的虛構世界。

  幻象咒,夏心想。當然,她最拿手的天賦,也難怪凡教授到現在都還沒有把暴風止住。但菈亞為什麼要用幻象咒影響艾絲特的情緒?

  這時,高亢的大叫聲穿破暴風狂妄的怒吼,是凡教授的聲音。「菈亞·瑪琳!快給我停止這該死的幻象咒!」

  「什麼?」愛碧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夏無奈地搖搖頭,「八成是菈亞用她的天賦影響凡教授的情緒,讓他無法阻止暴風。」她說道,然後又補充了一句,「幻象咒是一種可以製造幻覺,進而影響魔法師情緒的魔咒。照理來說沒有人可以這麼容易影響教授,可是當那是她的天賦時就另當別論了。」

  「妳的意思是,」愛碧皺起鼻子。「凡教授現在沒有辦法使用魔法?」

  「沒錯,所以風才會到現在都還沒——」夏猛然睜大眼。「該死!他沒有辦法用魔法,那瑟緹爾她們……」

  她一手按上愛碧的手臂,「待在這,我去看看瑟緹爾有沒有事。千萬不要出去,妳會被吹走,知道嗎?」

  愛碧擔心地點頭答應。夏於是挪離躲避風雨的角落,確定和女孩之間保持一段安全距離,然後在胸口燃燒起一把怒火。憤怒立刻充滿了她全身,這是她唯一熟悉的情緒,也是唯一能夠使用的力量。

  黑色的煙霧從她身上冒了出來,她握緊拳頭,又把煙霧吸進體內,感覺全身充滿巨大的能量,近乎暴力。四周的風雨突然如春日的徐風般,無法動搖她一絲一毫。她冷靜地站起身,雨水從她的斗篷下擺不停滴落,然而寒冷和狂風都被她體內猛獸般的力量擊退,不值一提。

 

~~~~~~~

 

[沒有那麼嘮叨的嘮叨Time]

 

唉~~原本以為這禮拜可以寫到第四章的.....

偏偏被逼著要加量讀書,所以就只生出這篇QQ(我決不會說其實也是因為我靈感死,重寫了好多遍....)

而且最近分歧者上映,我卻不能去看QAQ

我可是期待了快一年欸!!!太過分了啦!!!!!!TAT

 

好啦不要一直抱怨~

要學學凱西爾永不放棄的意志力!!

要用微笑證明自己沒有被打敗~~

說到凱西爾呢,我前幾天發現一件事

我的英文名字Kelly(印象中是我媽取的),和凱西爾的綽號阿凱Kell只差一個y欸!!!!(激動

那以後我不要翻成甚麼凱利了,我要叫做凱兒~~(灑花XDD

真的超開心的~(你有事嗎??

我發現越是困難的處境,就越容易因小事情開心欸ˊˇˋ

果然我是樂天派嗎??XDD

希望大家都一樣有好心情喔~

 

-- You can walk straight through hell with a smile!

(真的好愛這首背景音樂,給灰心得我滿滿的力量~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