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圓形的強大保護咒擋住了風雨,卻沒擋下狂風的咆哮和怒吼,瑟緹爾努力和內心的驚慌奮戰。

  她緊緊抱住艾絲特,搖晃著她的肩膀,努力想要讓那雙被幻象咒控制住的棕眼重新對焦。然而沒有用,她的雙胞胎妹妹依然深陷幻象裡,驚恐萬分地喃喃自語著。

  「艾絲特!」瑟緹爾生氣地大吼。「無論妳看到什麼,那都不是真的。拜託妳平靜下來,否則妳他媽的快把我們給淹死了!」

  還是沒有用。

  瑟緹爾挫折地抬起頭,看向正施展保護咒阻擋暴風的凡教授。「還是行不通,你沒有辦法阻止菈亞的幻象咒嗎?」

  教授難得露出嚴肅的表情搖搖頭,「那是天賦,孩子。我沒有辦法阻止經過完整訓練的天賦魔法,它太強大了。我們只能等妳的姐姐玩膩自己停止。」

  凡教授剛說完,身子突然僵住,孩子般明亮的藍眼漸漸蒙上一層和艾絲特一樣的茫然。一陣冰冷的觸感攀上瑟緹爾的背脊。

  「菈亞·瑪琳!快給我停止這該死的幻象咒!」教授用僅存的最後一絲意識怒吼道。然而這依然阻止不了正在吞噬他的強大幻象,瑟緹爾看到周圍保護他們的屏障在緩緩縮小。

  我的天賦,瑟緹爾在害怕中心想。保護咒。我可以阻止暴風把我們吹走,可是我連保護咒的概念都還沒讀過,剛剛他為什麼不直接教我如何使用天賦?我該死的為什麼平常不看多一點書?

  暴風離她越來越近,教授的魔法眼看就要瓦解,瑟緹爾處於孤立無援的狀態。她已經放棄把他們從幻象中喚醒的念頭,菈亞本來就是個強大的魔法師,在這種時刻想和她抗衡顯得不太實際。她寧可先想辦法自救——雖然眼看著可以在幾秒內把她吹離訓練場的風步步逼近,要克制住內心的恐懼真的好難。

  「元素咒、飄浮咒、控制咒……」她自言自語著,沒注意到雙手正不住顫抖。「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們不要被捲到空中,或是撞上看臺變成肉泥的?我應該可以用飄浮咒控制方向,但這樣一來凡教授和艾絲特要怎麼辦?該死——」

  保護咒瓦解,狂暴的風雨佔據整個世界。

  瑟緹爾壓低身子,感覺風雨無情地把她拖走,身上好幾處都在草地上撞出了瘀青,疼痛而寒冷。她拚命地抓緊嬌小的教授和艾絲特,這樣如果他們真的要撞上什麼東西時,也許她可以稍微控制方向救救他們三人。前提是運氣夠好的話。

  然而最有可能的情況應該是,她在暴雨中根本看不到任何東西,所以他們還是逃脫不了慘死的命運。瑟緹爾瞇著眼,眼前卻只有一片白茫茫的大雨,絕望和恐懼就像狂風一樣襲捲著她全身上下。

  為什麼我才第一次接受訓練就遇到這種事?她悲哀地心想。難道這就是政治的危險嗎?因為妳成年了,而且沒有罪名可以當作誣陷的理由,所以妳的姐姐就在妳訓練魔法能時弄死妳?諸神啊,這絕對是我能想像最蠢的死法之一。

  不,等等……

  瑟緹爾張大眼,想要確認前方那個身影不是自己的幻覺。菈亞也用幻象咒對付她了嗎?怎麼可能有人能夠在如此劇烈的狂風中那樣自如地奔跑?

  當然有可能,是夏的話就做得到。

  希望在瑟緹爾心中萌芽,夏來救他們了,看在諸神的份上,一切終於要沒事了。

  不過,瑟緹爾立刻又看到某個像是看臺欄杆的東西,正被風捲起急速往夏的方向飛來,尖銳的一端直直朝著她,而她卻絲毫未覺,依然全力跑向他們。再這樣下去,瑟緹爾知道,她的身體會被那玩意直接刺穿。而就算是夏,這樣的傷害也絕對足以致死。

  她大喊,想要警告她,不顧自己和身旁的兩人在草地上不斷被拖行,就快要飛上空中。然而她的聲音一離開嘴巴便被狂風給吞噬,根本沒有作用。

  不——她在心中吶喊,為什麼在這麼短暫的關頭會有那麼多思緒塞滿她的腦袋?不——

  妳不可以出事,夏·瑪琳!

  一股陌生的能量從瑟緹爾身上爆發、擴散——是從她的身上,不是像一般的魔法能那樣從壇石竄出。她從未感受過如此強大的力量,彷彿全世界的重量她都擋得下來,彷彿任何危險都不足以傷害她一絲一毫。她是一面強大的盾牌。

  本能地,她操控這股新出現的能量,不需要特別專注就能夠完美地控制。她把能量向外推,推開了暴風和被暴風捲起的所有東西,半圓形的透明盾牌不斷擴大、擴大,直到籠罩整座訓練場。眨眼間,安全的寧靜回到了他們身旁。

  瑟緹爾不可思議地望著自己的傑作,這就是天賦嗎?

  感覺如此強大。

  「瑟緹爾!」夏喊道,衝到她的身邊。「妳沒事吧?」

  瑟緹爾笑著,瘋狂地跳起來抱住她,「妳剛剛差點死了,夏。」

  夏不敢相信地看著她,「妳瘋了嗎?剛剛身陷險境的人是你們。」

  「不,我是說真的。妳剛剛差點就死了。」

  「好吧,」夏困惑地皺著眉。「反正最後我們都沒事,妳高興就好。」

  瑟緹爾笑出聲來,一種解脫後的輕鬆感充滿她的心。接著她看到另一個熟悉的身影也奔向她。

  「小姐!」愛碧樸素的深色長袍在身後飛揚。「小姐,妳做到了!妳的天賦太不可思議了!」

  「愛碧!」瑟緹爾高興地揮揮手。「妳沒事真是太好了,我以為妳這麼小隻應該會被吹到天上才對。」

  愛碧精明地瞇眼打量她,「少來,妳比我小隻多了。我好歹也是北方的草原出身,身體比你們這些巴倫巴爾瘦病貓強壯好幾倍。」

  瑟緹爾不置可否地聳聳肩,已經習慣了這個外貌甜美但嘴巴犀利的侍女。

  她轉過頭,凡教授和艾絲特看見的幻象似乎已經消失了,但情緒受到的影響卻還在。艾絲特迷惘地瞪著空氣,而凡教授則閉起眼睛大口喘著氣,雖然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緒,卻無法要求他一百多歲的身體立刻恢復。而在他們後方,瑟緹爾看見一切的始作俑者正走過來。

  菈亞甜笑著,一面做作地鼓掌。「果然是我們最聰明的小妹,當初連黎忒都沒有辦法在未經訓練的狀況下靠本能使用天賦,妳真是太令人驚豔了。所以說凡教授,你應該要感謝我才對,我就說應該直接讓她們處在危機意識下才能夠展現最大潛力吧?你那老古板的教育思想該改改了。」

  瑟緹爾感到一陣憤怒。「所以妳那麼做都只是為了測試——」

  夏的動作之快,所有人都被嚇了一跳。前一秒她還站在瑟緹爾身邊,下一秒就已經衝上前去,重重賞了菈亞一巴掌,還殘存著幾絲血咒暴力的手勁十分驚人。啪的一聲清脆聲響,瑟緹爾摀住嘴巴,所有人都愣在原地。

  不對,並不是所有人。

  蒂亞的反應不夠快,來不及阻止她妹妹左臉被打出一道血痕,然而也足以讓夏立刻為這一巴掌付出代價。她一拳揮向夏的肚子,夏悶哼一聲,踉蹌往後,然後很快地發現一把利劍抵住她的下巴。

  「不!」瑟緹爾喊道,比剛剛狂風肆虐時更加恐懼。一陣風竄出她的項鍊,可是她無法控制。

  夏當然不會乖乖任人宰割,她拔出腰間的兩把窄劍,揮開蒂亞厚重的寶劍。雙刀舞動的速度極快,因此雖然蒂亞的武器和體形都比她重上許多,她依然沒有處於下風。

  金屬相擊的聲音響起,她們的劍架著對方的,僵持不下。

  瑟緹爾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一切都發生在眨眼間。凡教授的狀況依然很糟糕,摀著胸口在一旁乾嘔,根本無暇顧及其他事。而艾絲特的反應則和瑟緹爾一樣,都嚇壞了。

  蒂亞加重施在劍上的力道,夏咬牙想撐住,可是依然在強大力量的壓迫下後退了幾步。蒂亞突然大吼一聲,改變施力方向,把夏的劍往旁一壓,兩個人都因此失去平衡倒在地上,也都同時拋開在過近的距離內無法發揮功用的劍,直接徒手扭打成一團。

  夏的動作像蛇一樣迅速,很快地把蒂亞壓制在身下,抽出皮靴裡的匕首壓在她的咽喉上。

  「就這樣嗎,夏?」蒂亞說道,無視於自己處在下風,依然一派輕鬆隨意。「為什麼不割開我的喉嚨?妳以為當初我呈交妳的判決提案時有過任何遲疑嗎?」

  夏冷冷地看著她,眼神很複雜。「夠了,妳已經輸了。沒有必要再打下去。」

  「是嗎?」蒂亞輕蔑地冷笑道。「妳還是這麼心軟啊?我以為現在為了要保護瑟緹爾,妳應該要學會狠下心了。不怕今天沒有給我一個教訓,改天我會換成對瑟緹爾動手嗎?」

  夏的臉上浮現怒容,加大力道壓緊匕首。「妳夠了沒有?做這種事妳半點愧疚感都沒有嗎?親人間的關係,對妳而言還有任何意義嗎?妳知不知道我有多恨妳?」

  然後,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瑟緹爾最先察覺到一絲不妙,「夏,不要。快平靜下來!」

  接著夏自己也感覺到了,她的情緒已經失控,一絲黑霧從她指尖冒出來,邪惡的卷曲邊緣探向她身下的蒂亞。蒂亞立刻放聲大叫,聲音充滿痛苦。

  夏趕緊強迫自己拋下匕首,滾到一旁的草地上,離蒂亞遠遠的。她驚恐萬分地拖著自己後退,拉長她和他們之間的距離。瑟緹爾從未看過夏露出如此恐懼的神色。

  「夏,」她擔心地上前一步,卻讓夏更害怕地加速倒退,唯恐自己狂暴的力量會失控傷到她。「夏,沒事了,血咒已經停止了。」

  夏總算不再後退,遲疑地檢查著自己的手和身體,確認黑色煙霧已經消失,緊繃的肌肉逐漸放鬆下來,大口喘著氣。瑟緹爾知道壓抑住自己的情緒和魔法有多麼累人。

  可是事情還沒結束,一個高大的人影跨步經過瑟緹爾身旁,朝向此刻顯得精疲力盡的夏。猛地抓住夏胸前的衣服將她從地上拉起,重重地一拳摜在她的太陽穴上,又用膝蓋奮力一頂她的肚子,最後順勢放手讓她像個破布娃娃般癱回地上。

  「拜託——」瑟緹爾懇求道,衝上去想要阻止蒂亞,卻一下就被揮開了。「拜託,別打了!」

  她開始集中精神,想要像方才一樣喚醒體內的天賦,卻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她剛剛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不重要了,現在蒂亞正好不留情地猛踹著夏,而夏也沒有反擊。其他人或許不會明白她為什麼要乖乖挨打,可是瑟緹爾曉得,並且也因此心痛不已。

  因為那是夏,她心想。她總是害怕自己會失控殺人,尤其當她面對的是蒂亞。

  「妳太軟弱了,」蒂亞咆哮,依然不停地痛毆著夏,拳拳都又快又狠,彷彿直到剛才為止她都只是不認真地隨便玩玩。「妳剛才就應該用血咒打敗我,而不是像個懦夫一樣荒了陣腳。我是怎麼教妳的?永遠不要對敵人心軟。看看妳,現在這就是妳的懲罰。」

  高大的將軍抽出匕首,像夏剛剛抵住她的脖子那樣抵住了她,眼神中殺氣氾濫。夏早已無力反抗,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身上到處都是傷。

  「妳明明可以打敗我的,可是妳失敗了。」蒂亞說道,和平常漫不經心的模樣比起來好像換了個人似的。「所以,沒有膽子和我打,就別再自不量力找菈亞和我的麻煩。這一刀,是妳打了我妹妹必須付出的代價。」

  蒂亞的刀刺進夏的臉頰,這一刻,夏終於閉上眼睛,失去了意識。瑟緹爾痛苦地撇過頭不忍心再看下去。

  然而突然間,她感覺一陣強大的力量把她往後拋,蒂亞也和她飛向同一個方向,只有夏被反彈往另一邊,就像有一個透明的屏障在她們之間炸開來。

  瑟緹爾以為是凡教授終於從氣喘中恢復,阻止了這場鬧劇。然而當她回頭,看到的卻是一個穿著金邊白袍,如天使般優雅的身影。是黎忒。

  而且她看起來非常、非常不高興。

  「這是怎麼回事?」她開口,看了看虛弱的老教授和攙扶著他的艾絲特,又看了看嘴角掛著血絲的菈亞,最後又把視線拉回蒂亞身上,還有地上呈現昏迷狀態的夏。瑟緹爾意識到她眼中看到的,想必盡是一群狼狽不堪的傷者和一團混亂的訓練場。

  「我不過因為晨間會議遲到了一下,為什麼會搞成這樣子?」她怒道。

  「注意口氣,黎忒。」蒂亞恢復不可一世的樣子說道。「這裡輪不到妳負責。」

  「也輪不到妳,蒂亞。」黎忒瞪了將軍一眼。「想起來了嗎?這裡掌權的是凡教授,如果他的傷勢和妳那可愛的同胞妹妹有關,我絕不會感到意外。對了,還有一點,妳如果不想讓妳的寶貝軍隊在沒有將軍的帶領下出征,最好就繼續和我在這裡耗。我並不介意在這裡和你們共進午餐,順便可以聽聽你們整個早上精彩的……訓練。」

  蒂亞咒罵一聲,顯然沒有注意到時間已經快要中午。她瞥了受傷的菈亞一眼,便帶著她一起離開了,離去前還不忘惡狠狠地瞪了黎忒一眼。

  她們離開後,瑟緹爾整個人幾乎癱軟在地上。究竟見鬼的為什麼一個天賦訓練就可以弄出這麼多的血?她的侍女走到她身旁,蹲下並抱住她,看起來和她一樣狼狽且難過。

  黎忒先去確認教授和艾絲特的狀況,囑咐艾絲特攙扶教授到皇家醫院去,然後便轉過身打算檢查她們的傷勢。

  「我們沒事。」瑟緹爾搶先說道,聲音比她想的還要沒有說服力。「先幫幫夏好嗎?」

  黎忒仍然點頭答應了,蹲到地上那個包裹在斗篷裡的人身旁,手腳俐落地用隨身急救包處理幾處比較嚴重的傷口,用醫護人員特有的精準技巧縫合夏臉上那道鮮血淋漓的刀傷。

  「我現在沒有辦法用天賦治療她。」黎忒一面縫合一面解釋道。「對昏迷中的人使用治療咒語有一定的風險,最好先讓皇家醫院的人評估一下狀況。不過我想是沒有什麼大礙,夏的天賦不只可以加強打鬥能力,同時也可以在平時保護她讓她更耐打,自我痊癒的能力也會更好。現在只要讓她休息應該就可以了。」

  瑟緹爾點點頭,沒有說什麼。她說不出話來,看著夏滿是傷痕的蒼白臉龐,她覺得好無助。

  「妳沒事吧,小姐?」愛碧問道。

  「我沒事。」

  「才怪,」黎忒說道。「妳們倆看起來都糟透了。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不知道。」瑟緹爾說道,深吸了一口氣。「我不懂,她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害艾絲特失控,真的是為了測試我的能力嗎?還有蒂亞為什麼要那樣打夏?她明明沒有反擊了,為什麼還不肯罷手?我以為我們是姐妹。也許平時沒有很親密,可是還是有血緣關係。她們怎麼能這樣做?」

  黎忒無奈地搖搖頭,「我們是姐妹,但我們也是王室繼承人,這樣的身分讓我們總是因為很愚蠢的理由,用很幼稚的手段互相傷害。不過別擔心,」她輕輕地拍了拍瑟緹爾的肩膀。「事情會好轉的。她們現在能夠這樣囂張地欺負妳,是因為妳還沒有支持者。一旦妳開始參加晚宴,擴張勢力,她們就不敢這麼明目張膽了。」

  「支持者……」瑟緹爾喃喃說道。「我一定要有支持者嗎?妳知道我對王位根本沒有野心的,我只想安安靜靜地過日子。」

  「哦?」黎忒挑眉。「那麼我給妳一個良心建議——離開皇宮吧,最好乾脆離開這個國家。否則她們還是會把妳當作威脅,就算不認為妳會造成威脅,以她們兩姐妹那嗜血的個性,也一定不會讓妳好過。」

  瑟緹爾的心涼了一半。

  「我不想離開。皇宮是我的家,是我從小到大所知道的一切,我愛的人都在這裡。一定有其他辦法,黎忒,妳是個好人,但仍然在皇宮中生存下來了,所以這並不是不可能的。」

  黎忒的眼神瞬間變得冰冷。「不要太信任我,我沒有那麼高尚。想要在政治中熬出頭並不容易,如果我真的是妳想的那種好人,蒂亞和菈亞還會怕我嗎?」

  「可是妳——」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黎忒打斷她,聲音依舊輕柔,眼神卻十分嚴厲。「她被送走時,我沒有投反對票。」

  「可是開票結果有一張反對票——」

  「那不是我。」黎忒再度打斷瑟緹爾。「我不知道是誰,但真的不是我。不要再這麼輕易相信別人了,瑟緹爾,妳不笨,應該能明白我的意思。好好考慮關於離開的事,但如果妳不想離開,最好趕快開始拓展勢力。這陣子蒂亞出征對妳而言是個機會,菈亞獨自留守,蒂菈黨的威脅力會大大下降。我估計一個月後,大概是妳的生日前後,蒂亞才會回來。等到那時,妳要不是已經離開,要不是就最好確保妳的勢力已經夠穩固。不要讓一切來不及,好嗎?」

  說完,黎忒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袍子。「另外,我這不是在幫你,只是在做我認為該做的事,所以也別奢望我會在妳的政治生涯上給妳幫助。現在,趕快帶夏回去休息吧。」

  她轉身離開。

  不,瑟緹爾心想。妳是個好人,黎忒,否則為甚麼你看夏的眼神總是充滿了後悔和罪惡感?

  妳還是個好人,妳只是害怕被別人發現。

  「我們回去了吧,小姐?」愛碧扯了扯瑟緹爾的袖子。

  「嗯,我們回去吧。」她回答,感覺比昨晚的會議結束時更累,更害怕。

  不過,也許有一天,她能夠習慣這種新的生存方式,能夠克服內心的恐懼,找到屬於她的生存之道。

  也許。

 

 ~~~~~~~

 

[你們都知道這是甚麼Time]

 

週更combo.1已達成!!!(歡呼)

請叫我考試不認真的瘋狂的麵~~~

哇哈哈哈哈!!!

是說...俺昨天去看Divergent了啊!!(上次才在該不能去看)

超讚的,無敵讚,讚到爆!!

雖然在我的反烏托邦小說最愛榜裡,它還是在HG和噪反後面

可是電影可以拍的這麼好真的是神級的非常不可思議

整部片就是一直飆腎上腺素XD

配樂也超讚!!(配樂大概是HG電影的一個大死穴)

不過...看完之後,對無畏派有點退卻了-.-

我想要勇敢,可是我不想這樣子玩命玩到掛啊OAO

想想哦,大喊著勇氣能夠讓一個人為他人挺身而出的理想

結果下場是手太短拉不到煞車一頭撞上牆壁變成肉泥.....OAO

不要罵我沒Sence,對我們這種不是主角的平凡人而言結局真的很可能是這樣...

ok不過看Tris在無畏派闖蕩還是很過癮的~~

Four真的很帥,but...看小說時不覺得,看電影時卻很深刻的感受到了他們是師生戀....0.0

 

好啦,沒時間寫正式的電影心得就稍微在這邊寫了

不曉得近期內還會不會更新索拉菲,我得要構思一下徵文的作品了OAO

雖然知道機會很小,而且時間超趕>.<

可是還是想試試看~(不然熱血的Esme可能會罵我浪費生命

然後還不知道這個活動的,可以去看一下喔--> 點我點我

那就這樣了,如果我的投稿靈感(麵粉)降臨,索拉菲可能就要休息一下了

我要拚那個有夠恐怖的截稿期限誒QAQ

一起加油吧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