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5fe9ff1bc7af14fac9dc26a23743df5  

 

蘋果日報KBOOK全版報導
  誠品、博客來、金石堂、蘋果日報暢銷排行榜,台灣讀者五顆星狂熱經典推薦!
  09年新作《風起雲湧》打敗丹.布朗《失落的符號》,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作者
  全球暢銷三千萬冊著作已逝大師羅伯特.喬丹指定接班人
  美國最大邦諾連鎖書店頭號選書作者、西班牙UPC科幻大獎得主
  《出版人週刊》、《軌跡雜誌》、《美國圖書館協會誌》、《克科斯評論》極優評價
  美國亞馬遜讀者評鑑最高票作者

  消融奇幻與大眾小說的界線,不容錯過的絕佳小說!

  我很慶幸與這位作者生在同一年代。——nornor0145(讀者)

  超級天才新星──布蘭登.山德森
  經典+壯闊+無與倫比的精采!「迷霧之子」三部曲刻骨銘心大完結!

  計畫中的計畫,騙局中的騙局,祕密背後總有另一個祕密

  她是釋放邪惡,從失敗中焚燒而生的救主
  第一次,她懂得了信任
  第二次,她學會了放手
  這一次,換她奉獻所有

  英雄將會到來,是所有人類的皇帝,卻被自己的人民拒絕。不是戰士,戰鬥的技巧卻不輸任何人。他會將世界的未來承擔在手臂上,修補被切斷的一切。

  一場精心設計的大騙局,造成了難以挽回的後果,是否這就是早已注定的結局?

  紋無意中在昇華之井釋放了被囚禁已久的邪惡存在,迷霧開始隨機殺人,地震不斷,火山噴發,世界崩塌;依藍德因為霧靈的計謀,意外成了碩果僅存的強大迷霧之子,卻沒有能力保護人民,阻止末日;沙賽德宣告紋是世紀英雄後,卻發現自己畢生的追尋竟是一場空,因而拒絕再成為守護者。

  儘管生存如此無望,他們還是肩負人民的寄託,試圖從統御主留下的訊息在各地拼湊謎團真相,找出拯救世界的方法。但在落灰濃重、掩蓋大地的帝國裡,無所不在的背叛與陰謀,無窮無盡的苦難與戰鬥,讓眾人各自失去希望,迷失信念,痛苦不已。此時,已死去的凱西爾,卻突然出現在鬼影眼前?!

  一再阻撓眾人的邪惡存在瘋狂想毀滅萬物,它的強大力量由何而來,真面目究竟是什麼?沙賽德循線追蹤而去發現了隱藏了千年之久的驚人祕密,卻為時已晚;紋與依藍德必須自行打一場不能將計畫說出口的仗,傾全力對抗那難以捉摸的恐怖怪物,以及蔓延無際的殺人迷霧,帶領人民與帝國存活下去!

  這一次,他們又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以上資料取自博客來)

~~~~~~~

 

該怎麼說呢?終於在今天,把神作給看完了呢!好滿足又有些意猶未盡啊!><

不得不說,第三集的開頭真的很沉重(畢竟末日都要來了嘛~)所以看著看著我也都憂鬱了起來。我覺得,這個故事讓人又愛又恨的一點,就是它的世界真的太真實了。撇開奇幻的部分,迷霧之子的世界就和現實世界一樣,有很多沉重,無奈,犧牲。對同一事物的解讀,有輸有贏,有善有惡。簡單地說,它完全泯滅了傳統英雄故事的明確界線,一切就像現實一樣,有令人困惑令人悲傷的事實。但卻也讓人更融入其中的世界,並同時佩服大神完美的邏輯和結構設定。

而到了故事的後半段,末日即將到來的憂慮被一一解開謎團答案的震撼感取代,並且也被必須要對抗邪神,拯救世界的緊湊劇情蓋了過去。前面埋的伏筆終於一一獲得解答,而且一點都不會讓讀者反應不過來。我心中的疑問,全都在最完美的時機得到了最完美的答案。

我想,大家將迷霧稱為"神作",除了是因為作者駕馭故事的強大能力,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解讀成是因為本書的內容,所提及的神學和對信仰的探討吧?(還是只有我這樣想?!XD)

我很喜歡沙賽德最後找到的信仰觀念--我們相信,不是因為強而有力的證據迫使我們相信。我們相信,是因為我們想要相信

這句話很適合在情緒低落的時刻鼓勵自己繼續懷抱信念,幾乎跟第一集凱西爾對紋說的那句話一樣重要啊!!它們現在都變成我的座右銘了XD(我有超多座右銘)

 

在這一集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唉呀說不出來!好多角色都太讓人喜歡了,也都有各自的個性和優點,沙神到底是怎麼創造出這麼多讓人喜愛的角色呢?果然是有神力嗎?OAO

好吧,還是提出幾個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好了。

首先,不知道為甚麼,這集我對依藍德的喜愛真的超乎理性範圍。連在第二集他個性轉換時都沒有那麼喜歡他。也許是因為,他在第三集已經正式成為領導著,成為王者。我說過,我完全無法抗拒這種領袖魅力啊!他迫切想要保護人民的那份心一度喚醒我的淚腺,所謂好的領袖,就是要像這樣,讓人民願意信任願意跟隨,並且拚盡全力保護人民。就某種程度來說,我甚至認為他已經成為一個和凱西爾一樣優秀的領導者了!凱西爾是偉大的英雄,有能力的首領,然而他推翻帝國的行為也有一部份出自於私人的情感。然而依藍德則是願意為了人民戰鬥,願意無條件奉獻一切,只要他的人民能夠活下來。論無私的精神,我認為依藍德比凱西爾更勝一籌。

至於沼澤,他是這一集裡讓我心疼不已的一個人物阿~畢竟本來是凱西爾的哥哥,最後卻在滅絕的控制下變成這樣。他也是好幾度讓我眼眶泛淚的一個角色。尤其是在和紋隊打過後,他以為自己要死的時候,想著至少在最後自己還是重要的,這會讓梅兒為他感到驕傲......天啊!怎麼會這麼悲情啊?(淚崩)還有就是,有人可以跟我解釋一下他最後的下落嗎?為甚麼在殺了依藍德之後就沒有提到了啊?這是大神的伏筆嗎??

鬼影,又一個成長的領導者=]不過我總覺得他的領袖氣質和其他人很不一樣。也許是因為他那份想證明自己的決心?或純粹是因為被滅絕控制?總之,他最後願意為鄔都人民犧牲的作為也是大感動點之一。相信最後沙賽德改造後的世界,在他的帶領下,會成為一個很好的地方吧!

說到沙賽德創造的新世界嘛,我在眾人發現花的那段真的要哭了!終於在這麼久的悲傷和絕望後,世界又恢復本來的樣子了!梅兒的夢想真的實現了!

 

這一集揭示的坎得拉社會也讓我很感興趣,真是一群好奇特種族!他們的社會,宗教,觀念,以及身負的重責大任,著實深深吸引著我。如果可以,好像多看看有關這個種族的故事呢!感覺還有很多神祕有趣的細節可以探討~然後坦迅骨子裡的反叛性格也讓我好喜歡>//<唯一可惜的是他沒有和紋重逢,我好懷念第二集他們一起坐在高牆上看著迷霧聊天的時光呢!(嘆)

紋最後的遭遇超級神奇的,怎麼說呢?把整個迷霧之子的故事拉到了很微妙的一種層次。紋居然變成神了啊!!

好吧,這麼說也不完全正確。但她的確獲得了存留的力量,所以在那時刻,她的確算是一種神的存在了吧?真的太難相信了!她原本只是凱西爾邀請加入團隊的街頭小女孩欸!!怎麼成長得這麼快呀?有點小感傷QQ

不過她和審判者們對戰那段真的好刺激!三部曲下來,這麼多刺激場面,居然還是能夠再創高峰,除了嘖嘖稱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心中的驚嘆了。不過真要說讓我腎上腺素飆到最高的橋段,應該是依藍德和手下的天金迷霧人犧牲的那部分。紋在依藍德死掉後的心境,又再次挑戰到我的哭點了!

真奇怪,最多次成功挑戰我哭點的故事,居然是迷霧之子嗎?OAO

 

看完神作,心裡有好多話想說,卻又不曉得到底該怎麼說。我想目前我只能先打這樣了><

所有喜歡迷霧之子的人們,應該都能了解我的感受吧?XD

 

~~~~~~~

 

相關連結:

點此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