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66_20140322081619763_20140322214051655_20140325190608559_20140524193057053.jpg  

 

  梅兒回到反抗軍的庇護所時,已經是凌晨了。

  反抗軍真正的大本營是在陸沙德外的洞穴裡,然而他們在最後帝國的各大城市中仍設有像盜賊集團一樣的密屋分部。梅兒目前借住的這間是一座鑄造工廠。白天時,司卡們照常工作。然而在晚上,他們留宿在工廠地下室和秘密夾層的密室裡,進行推翻最後帝國的任務。

  梅兒安靜地在走廊上走著,身旁的牆壁間隔很窄,帶來一種窒息的壓迫感。黑色的灰燼卡在司卡們的衣服上進入這裡,堆積在地板或牆角。周遭空氣潮濕,充滿可怕的霉味和鐵鏽味。儘管環境惡劣,反抗軍的成員們卻絲毫不以為意。畢竟,他們是司卡。吃苦耐勞是他們的天性,也是優勢。

  她走過陰暗的走廊,靠著燃燒錫才得以不用扶著牆壁前進。終於在一個轉彎後,看見一抹微弱的光線從前方一扇半掩的房門透出。在一段距離外,錫力增強過的聽覺就聽見了房內的動靜。有人正在低聲交談。

  她打開房門走進去,熄滅了錫,以免光源變得太過耀眼而刺傷眼睛。

  「妳回來了。」一個熟悉的低沉語調簡短地說道。

  梅兒看著聲音的主人。他正坐在簡陋的木桌旁,和一群反抗軍成員討論事務。那人的臉部線條在昏暗的燈光下顯得嚴肅堅毅,盯著梅兒的雙眼又灰又冷,給人一種無情的錯覺。這也是他的綽號——鐵眼——的由來。

  其他成員也紛紛回頭看著梅兒,有些人禮貌地點頭,但大部分只是露出一如平時的疲憊神情。這不能怪他們。你不該期望司卡們——尤其是肩負如此重責大任的司卡們——表現出輕鬆幽默的模樣。在最後帝國裡,快樂的司卡幾乎和花朵一樣,只存在夢想中的世界。至少梅兒是這樣認為的。

  她強迫自己微笑。在這些真正的司卡反抗軍面前,她老是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這是今晚的收穫。」她說道,將腰上的袋子拋到桌上。那些反抗軍們盯著它的眼神彷彿是快要餓死的人看見一頓大餐。反抗軍很缺錢,非常缺錢。因此儘管鐵眼並不喜歡梅兒盜賊的身分,卻也沒有立場切斷他們少數的資金來源之一。

  「辛苦妳了。」鐵眼依然面不改色,轉回去面對他的手下。「今晚的會議到此為止,還有人有疑問嗎?」

  所有人搖搖頭。

  「很好,大家回去休息吧。」他下令。「為推翻最後帝國奮鬥。」

  「為推翻最後帝國奮鬥。」其他人跟著低聲複述,接著便紛紛起身離去。

  「你們現在在執行什麼計畫?」當房間裡只剩下梅兒和鐵眼後,她開口問道,並且拉了張椅子在桌旁坐下。

  旁人或許會覺得奇怪,梅兒無法自在地和反抗軍成員相處,卻偏偏和最嚴肅的鐵眼相處自然。也許這是因為,蘭在生前總是把鐵眼當作最信任的朋友,她相信他,她跟隨他。而這就足以讓梅兒全然信任鐵眼了,她相信蘭的任何判斷。

  「這是機密,我寧可少一點人知道。」鐵眼回答,但眼裡透著一絲抱歉。

  「我瞭解。」梅兒微笑說道。「那你們的資金夠嗎?我可以再多弄一點來,只要——」

  「不用了,梅兒。」他打斷她的話。「我知道妳想要對反抗軍有所貢獻,但妳被組織趕出來了,我很清楚沒有組織後臺的盜賊處境有多危險。」

  「可是——」

  「我不想要妳陷入危險。」鐵眼的聲音依舊堅定,但眼神多了份關懷。「我向蘭承諾過要保護妳,今晚讓妳去已經是我最大的讓步了。」

  梅兒嘆了口氣,「今天我遇到一個盜賊首領,他邀請我加入他的團隊。」

  這句話造成的效果是立即的——鐵眼渾身一僵,冷硬的眼神更加黯淡。

  梅兒原本不想這麼直接地告訴他,但他老是想把她關在這髒兮兮的陰暗密屋,以為這就是保護她免於危險的方法,逼得她不得不提早亮出這一手牌。

  「我以為妳說妳想要推翻最後帝國。」他的聲音半點起伏也沒有,像冰冷的機器。

  「我是啊!」梅兒略微激動地說。「我知道你們的資金一直都不夠,加入盜賊集團,我可以幫你們弄到更多錢。」

  「我們的確缺錢,但我們更缺的是願意戰鬥的司卡。妳知道怎麼做才是真正幫助我們。」

  「對,我知道!加入反抗軍,然後像蘭一樣死在貴族手裡!是嗎?」話一出口,梅兒立刻摀住自己的嘴。但來不及了。

  「我……」鐵眼閉上眼,往前用手托住額頭。「對不起,我早該想到的。蘭會死都是我的錯。」

  「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能理解妳不想加入我們的心情,我們沒有權力要求妳白白送死。」

  「不是……」

  「我一直都以為自己在保護妳,但其實這根本就是綁著妳——」

  「沼澤!」梅兒氣急敗壞地喊出鐵眼的真名,總算讓他停了下來。「拜託你不要這樣子好不好?蘭的死不是你的錯!雖然我知道這樣說也不能減少你的罪惡感,但是……」

  梅兒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才繼續說道:「但是我也一樣啊!我也有罪惡感,我他媽的愧疚得要死!明明心裡想要反抗,卻總是找藉口回去當盜賊。你以為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嗎?」

  鐵眼眨眨眼,沉默地看著她。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梅兒繼續說道。「只要一想到得一輩子被關在這裡,每天籌劃著那些一千年來的司卡一直在做、卻沒有半個人成功的事,我就想逃走。我渴望恢復美好的世界,卻沒有勇氣為它奮鬥。我是一個自私的廢人。」

  鐵眼沒有像一些人那樣說些空洞的話安慰她,這點令她感到很欣慰。

  「也許在心底,我們都很絕望。也許我們奮鬥,但卻從未真的相信自己能夠推翻統御主。」鐵眼終於開口說道,直直望進梅兒眼底。「如果是這樣,說不定妳的選擇才是對的。至少妳能夠看清事實。」

  梅兒哼了一聲,「我是最自私的一個。」

  「妳只是看清事實,其實我們在內心深處都一樣絕望。」鐵眼微微皺眉,思索著。「不對。有時候我覺得,妳反而是最有熱忱的一個。」

  梅兒幾乎從椅子上掉下來,「什麼?這太矛盾了!」

  「我不是指對推翻帝國的熱忱,而是指……對這一切的熱忱、對這該死的世界的熱忱。」鐵眼現在的眼神柔和了許多。「儘管妳和我們一樣感到壓力、質疑自己,但不可否認,妳是我們之中活得最快樂的一個。」

  「這是因為我自私。」

  「不。這是因為妳充滿希望。」

  充滿希望?梅兒挑眉,一會後才意識到這是今晚第二次聽到別人這樣形容她。凱西爾也是這麼說的,我……充滿希望?

  鐵眼起身,離開桌旁,露出極為罕見的淺笑。「不論妳覺得自己有多自私,和妳在一起時,我還是會忍不住會覺得,也許活得快樂才是最好的反抗方式。」

  梅兒報以微笑,方才的激動情緒平靜了下來。「如果你知道我充滿希望的方式是纏著沙賽德、逼他和我說昇華前的世界的話,就不會這麼想了。」

  鐵眼的笑容擴大。他很少笑,但是當他笑的時候,僵硬的五官多了份似曾相識的自信和魅力。「我真同情妳那個泰瑞司朋友。」

  梅兒翻了個白眼,「一聽就知道你不瞭解沙賽德。有聽眾願意聽他講故事,他開心得很呢。」

  鐵眼挑眉瞄著她。「好吧。」

  梅兒歪著頭微笑,珍惜這難得的平靜時刻。如果生活可以一直都是這樣就好了,不需要擔心被虐待的司卡,也不用害怕殘忍的貴族和聖務官。每天都能和所愛的人聚在一起吃晚餐。而鐵眼也不會再這麼嚴肅,我可以天天看見他露出笑容。

  但是,只要統御主的制度還存在,司卡們就永遠無法過這樣的生活。

  梅兒嘆了口氣,片刻的寧靜煙消雲散。「那個首領說他明天會再找我。」

  「妳會加入嗎?」油燈橙色的光芒照在鐵眼臉側,投射出鮮明的陰影。他的神情難以解讀。

  「我還不確定。」是她的錯覺,或者他真的稍微鬆了口氣?

  「是誰的團隊?」他繼續漫不經心地問道,從牆上拿下油燈。夜很深了,他示意梅兒起身準備離開。

  「嗯,你應該有聽過。最近整座陸沙德都在傳的,那個想要搶上族的瘋子領袖。」

  鐵眼的動作突然間定格,手中油燈的光芒搖曳閃爍,在他眼裡反射出詭異的亮光。「凱西爾要妳加入他的團隊?」

  「對,」梅兒遲疑了一下,他的表情看起來很不妙。非常不妙。「怎麼了?你認識他?」

  出現在鐵眼臉上的,是怒氣嗎?

  良久後,他才終於開口回答,聲音比任何時刻都要冰冷,眼神銳利得像刀鋒。

  「我?我當然認識他。」一抹危險的光芒從他眼中閃過。「他是我弟。」

 

~~~~~~~

 

總覺得這篇很短呢....

而且好像沒啥爆點,除了最後一句話啦(不過看過迷霧的應該早就知道,不覺得這是爆點了嘛)

好吧,希望我的手感快快回來啊(嘆)

最近修壇城也好不順....有點快死翹翹的FU...

 

然後為了以防有沒看過迷霧的人看到我的文,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迷霧的鎔金術設定好了~

迷霧人,是可以燃燒所有金屬其中一種的人,

迷霧之子則是可以燃燒所有種類的金屬

像梅兒就是只能燃燒錫的迷霧人,稱為錫眼

至於燃燒金屬有何用處咧?

請參照這個連結裡面的鎔金術圖表吧~上面是英文官方版,下面是翻譯成中文的喔-連結

圖片如果看不清楚,下載下來就能放大囉~

那就這樣唄~

感謝願意來看的各位唷!!<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