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壇城包含了十幾座位於山坡上的小鎮。伊薇不曉得在其他小鎮的狀況是如何,但她從出生以來就不曾離開的這座有著這樣的定律——你走在街上,如果不是正在上坡,就一定是在下坡。水平線是專屬於室內的特權。

  奇拉維和她走了一段石板上坡路才抵達市場。雖然很累,但往好處想,至少待會他們不用提著東西爬坡。

  早上的市集擠滿了人,吵鬧又擁擠。到處都是小販的叫賣聲和人們的談笑聲,還有遠方採石場從未停止的敲打聲——隔著這麼遠的距離,那感覺起來只不過是空氣粒子陣陣隱約的震動。同樣飄散在市集空氣中的是更多奇特的氣味——水果的甜味、麵包的香氣、醃漬物強烈的嗆味……讓伊薇的感官疲於應付。

  「奇拉維。」她出聲叫喚前面那個全身罩在斗篷裡的高大身影。

  「幹嘛?」還是一樣不耐煩的語調,但至少他總算願意稍微放慢速度等她了。

  「可以麻煩你體諒一下我的腳沒有你長嗎?」伊薇沒好氣地說道,加快腳步追上他。

  「可以麻煩妳記住我帶妳來市集不是想聽妳嘮嘮叨叨的好嗎?」奇拉維慵懶地回答。

  「那你帶我來幹嘛?」

  「這個嘛……」奇拉維一面用嫌棄的眼光檢視肉販攤位上的羊腿一面說道。「當然是要妳來幫忙啊。老闆,佩絲會要哪些部位你應該都曉得吧?反正我是忘了。另外,東西給這傢伙拿就好。」

  「又被佩絲逼著來買菜啦?」肉販老闆是個肥胖的中年男子,長了一張友善的圓臉,充滿朝氣地向他們寒暄。

  伊薇看見眼前的這一幕簡直快笑到在地上打起滾來——奇拉維在買菜?她才認識這傢伙不到一天,就已經認定他是她這輩子見過最冷酷最驕傲的人,但此刻他居然像個被老媽逼著去買菜的兒子一樣,站在攤位前和老闆寒暄? 

  她實在不該笑得那麼誇張的,否則她就會看到奇拉維臉上那不祥的表情,也許還能稍微做好準備。

  「接好了,女孩。」老闆宏亮的聲音傳來。

  伊薇還來不及反應,整個酒吧一天需要的肉量就朝她飛來。當然,飛來這個說法是誇張了點,其實老闆不過是把包在布裡的羊肉甩過攤販的展示區,讓她接住罷了,但還是把毫無準備的她撞得悶哼一聲,踉蹌後退。

  幸好她總算還是很勉強地接住了,要是把肉給弄到地上,到時諸神才曉得那個兇得要死的奇拉維會怎樣找她算帳。她吃力地抱起包裹,好不容易站穩身子後,瞪了正露出冷笑的藍眼男子一眼。

  「接得好!」老闆稱讚道。「奇拉維,你這小子終於找到一個好女孩了嗎?」

  「拜託,比爾,」奇拉維用帶著濃濃諷刺意味的語調回答道。「之前佩絲剛來我們店裡時你也這麼說,你真的覺得我看得上這種普通的女孩嗎?伊薇只是店裡新來的僕人罷了。」

  「僕人?」伊薇怒道。

  比爾爽朗地大笑幾聲,「不不,我是說真的,這女孩不錯。你看看她居然抬得動那麼重的羊肉,肯定很能幹。」

  「嗯……」奇拉維打量著伊薇。「力氣大對於一個僕人而言是種優勢,可是真的太嘮叨了。」

  「你還真的當我是你家女僕啊!」伊薇忍無可忍地罵道,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欠打的人?凱特究竟觀察到他哪一點是值得信任的啊?

  比爾老闆再度大笑,害伊薇很想把手上的羊肉直接往他臉上丟去。幸好奇拉維即時決定要離開肉販,繼續往前走。

  「說真的,你到底在耍什麼花招?」伊薇抱著一大包羊肉,要跟上奇拉維的步伐顯得更加吃力。「你不是說這種……身分,是很危險的嗎?那幹嘛還要經營酒吧,來市集假裝一副婆婆媽媽樣?你剛剛看起來完全不像你欸!好啦,雖然我也才認識你不到幾小時,但是——」

  「這樣嗎?」奇拉維打斷她沒完沒了的碎唸。「但是妳看,鎮上的人都認定我只是個年輕的酒吧老闆,經營早逝父母留下的事業。比起神秘兮兮地躲在家裡讓這些人非議,這樣光明正大的行事不是比較不會被懷疑嗎?而且沒事來街上晃晃也很方便蒐集情報。」

  「哦。」伊薇恍然大悟地點點頭。「真是聰明。」

  「是妳自己見識太淺。」

  她吐了吐舌頭,「可是你還是帶著斗篷的帽子,這樣像個吸血鬼一樣走在街上不會怪怪的嗎?」

  「的確是。不過我的髮色實在太引人注目了,得再另外找時間把它們染黑。」

  這時,伊薇的注意力被一攤販賣煎餅的小販吸引住了。那種小販的老闆會用手快速甩著麵團,在空中轉出一片薄薄的餅,再迅速地將它拋到爐子上煎得香香脆脆,是一種很受歡迎的早餐。伊薇以前每次經過都會著迷地盯著老闆俐落地重覆一樣的動作,聞著誘人的麵粉香和醬料的香味,儘管她深知自己的經濟能力夠吃飽一頓就很幸運了,這種奢侈的點心根本連想都別想碰。

  而此刻,她就像以前一樣默默地站著注視那攤販,無視於奇拉維繼續前進的腳步。

  「妳到底在幹嘛啊?」奇拉維終於折返到她身邊,不耐煩地催促道。

  「你可以買那個給我吃嗎?」伊薇很不要臉地問,完全忘了她面對的是一個一點赤子之心都沒有的冷酷傢伙。

  「開什麼玩笑?妳剛剛不是吃過早餐了嗎?」

  「可是我還是很餓啊,在你們救活我之前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吃東西了耶!」

  「真是瘋了,」奇拉維嫌惡地皺起眉頭。「所以妳是這樣報答救活妳的人?像個五歲小孩一樣吵著要吃煎餅?」

  「拜託你嘛!」她努力擺出最誠懇的表情請求道。「只要你買給我,我保證接下來的路程都不吵你了。」

  在想要讓她閉嘴的急切渴望,以及那張無辜表情的夾攻下,奇拉維還是替她買了一片煎餅,並且擺出一臉這片煎餅簡直侮辱到他人格的表情,立刻把它塞到伊薇手裡。伊薇高興得像個小孩子般手舞足蹈,手上的東西似乎似乎突然變得一點也不重了。

  “這傢伙和她朋友的個性也差太多了吧,”奇拉維無奈地心想。“另一個是老成歷練得可怕,這一個則是幼稚得可怕。不過倒是都一樣固執就是了。”

  但是伊薇樂天的模樣很快就消失了,突然間被一種悲痛的失落感取代,變化之快害奇拉維嚇了一跳。

  「幹嘛?妳又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以前我都是和凱特一起遠遠地看著煎餅攤,現在我終於吃到了,她卻不在我身邊,有點感傷。」

  奇拉維看著突然一臉嚴肅的伊薇,第一次相信她真的是個經歷過悲慘童年的女孩。這種時候換作萊恩就會貼心地說些安慰的話,但奇拉維從來就不是那種好人,伊薇此刻的悲傷在他看來只是一些無用的情緒。

  「要吃不吃隨便妳,但如果要吃就給我好好吃,少用那種苦瓜臉糟蹋食物。」他冷冷地拋下一句。

  伊薇於是乖乖地啃起她的蜂蜜煎餅,沒有再說什麼,奇拉維不禁鬆了一口氣。

  他帶著她離開市集,來到住宅區,周圍的人群漸漸變得稀疏,吵鬧聲也逐漸淡去。

  「我們要去哪裡?」似乎察覺到周遭變得人煙稀少,伊薇忍不住問道。

  「去把妳賣掉,我受夠妳老是吵個沒完,決定不收留妳了。」奇拉維冷冷地說道。

  「什麼?」伊薇被煎餅噎住,瘋狂地咳了起來。「你該不會是認真的吧?」

  奇拉維沒有回答,只是逕自走向一整排一樣房屋的其中一間,敲了敲門。

  「嘿,別這樣啦!」伊薇趕緊衝上前。「拜託,我知道我真的太白目了,我會改的。拜託你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奇拉維沒有理她,甚至沒有看她一眼。然而伊薇依然不死心地懇求著——要是她在這個團隊裡待不到一天就被人家丟掉了,怎麼對得起凱特的犧牲精神啊?

  “都怪我實在太任性了”,她悲慘地想著。“現在這叫作自作自受吧?”

  不過,當她瞄到奇拉維臉上的表情,立刻就明白過來自己被騙了——總是像冰塊一樣的撲克臉現在居然在微笑?伊薇感覺自己的眼睛簡直要噴出火來了。

  「你這個天殺的——」

  門偏偏在這個時候打了開來,出現在門口的是一個採石場勞工。就和這個封地上大部分的男人一樣,他擁有一雙強壯的手臂和老是咳個不停的毛病,以及曬得黑黑的臉龐,看起來大約三、四十歲左右。

  「哈布。」奇拉維開口。

  「嘿,阿奇。」哈布張開手臂給了奇拉維一個足以壓碎肋骨的擁抱,然後又看看伊薇。「這個一早就在我家門口大聲嚷嚷的漂亮女孩又是哪來的啊?」

  「她是——」

  「伊薇。」伊薇立刻報上自己的名字,打斷奇拉維的話。「我叫伊薇,是新加入的成員——應該算是成員啦,如果我最後沒有被這傢伙淘汰的話。總之絕對不是什麼僕人就是了。」

  哈布愣了一會,然後便豪邁地大笑起來。「我喜歡這女孩,講起話來夠直接。不過看來你又欺負人家啦?阿奇?」

  「她自找的。」奇拉維冷冷地回答。「你到底要不要把東西給我,哈布?我今天是被佩絲威脅來買菜順便過來的,可沒時間陪你喝酒。」

  「唉,好吧,」哈布可惜地嘆了口氣。「不過既然是佩絲女王的命令那也沒辦法。你等我一下。」

  他轉身走進屋子裡,一會後又回到門口,把一個中型的包裹交給奇拉維。奇拉維迅速地把包裹藏進斗篷內袋,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謝謝啦。」他對哈布說道。「改天再來我們的酒吧喝一杯吧?我請你。」

  哈布咧嘴一笑,「就等你這句話了。」接著再次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並且同樣非常熱情地轉向伊薇。「直接的小伊,妳也要來個擁抱嗎?」

  伊薇嚇了一大跳,諸神曉得她被那個像熊一般的男人抱住會斷幾根骨頭啊?

  「快逃吧。」奇拉維淡漠地提醒道。不用他說,伊薇已經迅速地閃開那可怕的索命擁抱,動作靈巧地溜下門廊臺階,跑到街上。哈布被她害怕的模樣逗得哈哈大笑。

  「謝謝你的好意,哈布。」伊薇不好意思地揮揮手喊道,雖然她不想弄斷肋骨,但也不希望冒犯這個熱情的男人,畢竟他看起來是那種和伊薇很投契的樂天派大叔。「如果你不要堅持給我擁抱的話,我們一定會變成很好的朋友。」

  哈布向她豎起大拇指,「好啦,我們會再見面的,下次就不擁抱了。如果阿奇欺負妳,儘管告訴我啊!」

  伊薇露出燦爛笑容,真是個熱情的大叔,看來往後要相處的人都挺友善的。

  至少是大部分啦。她看著走向她的奇拉維,在心裡補上一句。

  「我怎麼覺得妳在想我的壞話?」奇拉維冷冷地掃了她一眼。

  伊薇愣住了,「你還會讀心術啊?」

  「不需要讀妳的心,妳的臉就先招了。」奇拉維說道。「走吧,這次是要回酒吧。」

  她不服氣地皺起鼻子,「哈布剛剛給你的包裹是什麼?」

  「不甘妳的事。」

  「告訴我會怎樣嗎?」

  「吵死了,閉嘴。」

  「沒辦法,煎餅被我吃完了,現在我又不能控制自己講話了。」伊薇傲慢地說道。

  「那這次妳想吃拳頭嗎?」

  「你這個人有暴力傾向是嗎?」

  「妳真的以為我不敢對一個手無寸鐵的白痴女孩動手?」奇拉維聽起來已經半點耐心也不剩。

  「我也許是手無寸鐵,可是我不白痴。你要為你的侮辱詞彙道歉。」伊薇回嘴道,覺得自己展現出了無與倫比的勇氣。

  奇拉維無奈地嘆了口氣,似乎下定決心乾脆裝作沒聽到伊薇的嘮叨比較快。因此伊薇也就在一路上自問自答著,十分自得其樂。

  直到走回酒吧,奇拉維都忍住了沒有對她動手,這大概減少了他十年的壽命。

  “這一定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慈悲的善事。”他終於打開家門時疲憊地心想。“允許一個女孩在我旁邊嘰嘰喳喳半個多小時?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偉大了?一定是萊恩那傢伙教壞我的,那個天殺的王八蛋。”

  “還有……她到底甚麼時候才要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