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呀各位,這是暑假最後一篇發文了,所以要來啦咧一下

最近留言都很晚回,真的不好意思><

因為我在忙新訓,還有開學的一堆資料表,申請表,以及OOXX的他媽開學考...(完全拋棄氣質這回事了)

不是我要說,適應新環境真的有點累..........><

而且我現在真的超煩惱該選甚麼社喔..............很怕花太多時間在社團再加上通勤,我會爆肝慘死耶

但總之,我會加油的,大家開學後也要加油喔~

不管是跟我一樣要適應新生活的,還是要回到沉悶的考試循環的,還是要展開一連串模擬考的辛苦考生

大家都一起加油吧!!

我會繼續努力撐著,把部落格經營下去的><

雖然以後通勤來回要將近三個小時,

雖然以後我得努力調適功課被打趴的窘境,

雖然以後一定會社團學業忙不過來,

可是寫小說對我而言太重要了,絕對不能輕易放棄QQ

所以,各位夢想家和創作者們~

咱們一起努力吧!!勇敢對抗開學啊啊啊!!!(講的好像很壯烈?-  -

以上,是麵的嘮叨啦,

咱們開學後見~^^

 

~~~~~~~

  在向公會通報伊薇貴族血的身分後不久,伊薇的身體便康復到可以繼續接受訓練的程度。自從差點因為自己的驕傲而害死她之後,奇拉維對伊薇的態度便不再那麼趾高氣昂。或許是因為愧疚,或許是因為一起並肩作戰的情誼,也或許是因為她帶給他的那種溫暖,這個女孩對奇拉維的意義已經不再只是個臨時起意收留的手下。
  ——但這並不代表他對她的訓練會放水。
  奇拉維抱著一疊厚厚的書走下樓梯,“碰”的一聲把它們扔到木頭餐桌上,一堆灰塵立刻飄散開來,讓桌旁的伊薇嗆得連連咳嗽。
  「這些又是什麼?」她皺著鼻子,瞪著眼前高得快碰到天花板的書本,眼睛下有著厚厚的一圈黑眼圈。
  「有關保護咒的研究文件。」奇拉維從書堆裡抽出一本放到女孩面前,而她的回應是一個大大的哈欠。「身為貴族血,妳首先得瞭解自己擁有的魔法能。我對保護咒瞭解不多,所以妳自己得加把勁了。」
  她瞪著他,彷彿他說的是外星語。
  「當然,我也會和妳一起研究。」他雙手插腰,眼神銳利地掃視著書堆。「不過主要還是得靠妳自己的努力,畢竟我還有其他任務要忙。」
  「可是我——」
  「很高興聽到妳對魔法能的熱忱,那我們就開始吧。」
  伊薇乾乾地瞪著他,眼神死板,「奇拉維,現在是凌晨四點。」
  「是啊。」他隨意替自己抽出一本書,瞄了封面一眼,“保護咒的基本原理”。就從這本開始吧。
  「你這麼早把我挖起來看書?」伊薇不可置信地兩手一攤,「這樣我傷剛養好就又準備要過勞死了。」
  奇拉維翻開書,在桌邊坐下隨意地瀏覽著。「不會。過勞傷害萊恩一眨眼就能解決了。」
  「你——」
  「安靜看書。」他舉起手示意她閉嘴,「我們研究兩個小時,再實際練習一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去吃早餐了。」
  「那總共是三個小時欸!」
  「嗯,至少妳還會算數。」
  伊薇滿肚子氣地瞪了他一眼,再回去瞪著眼前的書。“初學保護咒就上手”,這是什麼鬼啊?
  但是迫於無奈,最後她還是乖乖地把書打開。
  “保護咒,一種很特別的魔法。目前學界對於能否將其定義為魔法能的一種尚有爭議,因為其表現出來的性質更趨向於實質的物體而非能量。但也有學者認為……”
  伊薇打著瞌睡,頭卻猛然撞上了桌面,害她從恍惚的狀態中驚醒。她轉頭看了看身旁的奇拉維,卻發現他輕鬆地靠著椅背,雙眼專注地掃過一頁頁文字,還不時抬起頭來從書堆裡翻找其他資料。
  「為什麼你一副很輕鬆的樣子?」她忍不住抱怨,「你不會想睡覺嗎?」
  奇拉維的藍眸離開書本看向她,露出一抹好笑的神情,「我的組織在兩年內從無到有,成為壇城最強的組織之一。妳以為我是靠什麼做到的?這張帥臉嗎?」
  伊薇聽了立刻開始大聲地咳嗽。
  “這人真的怪怪的,”她心想,壓住翻白眼的衝動。“從我醒來那天後就沒有正常過。一定是跟獵魔者打的時候撞壞腦袋了,一定是這樣。”
  得出這樣的結論之後,她繼續低頭研究那些令人昏昏欲睡的文字:
  “保護咒的引發情緒是『保護的渴望』,許多魔法師誤以為恐懼能引發保護咒,實則不然。真正引發它的情緒是瞬間的保護慾。舉個例子:當一個魔法師遭遇攻擊時,他如果專注在『害怕被擊中』的情緒上,則難以建立強大的保護咒;而如果他把重點放在『想抵擋攻擊、阻止咒語觸碰到自己』的這種渴望上,成功機率會比較大。”
  伊薇撐著頭,再度進入恍神狀態。
  “研究保護咒的學者普遍認為,一開始練習保護咒時,使用在他人身上會比使用在自己身上容易。因為……“

 

  半個小時過去了,然後是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奇拉維有效率地處理完一疊資料。這讓他想起組織剛成立時,自己對魔法能的認識少得可以,只能問哈布或是自己看書。如果是海克特的話,一定能做得比他更好,他的雙胞胎哥哥比他聰明多了。當初海克特決定不加入公會或其下的任何魔法組織,卻依然把他們兄弟倆的身分藏的很好,從來沒有被獵魔者盯上過。當然,除了最後那一次。
  奇拉維扔下手中的書,抬頭想叫伊薇報告她的研究心得,卻發現她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她的臉壓在書上,深色髮絲落在臉旁,襯出蒼白的膚色。她閉著眼睛,長長的睫毛在眼瞼上映出陰影,身體隨著規律的呼吸而起伏。
  奇拉維冷冷地挑眉,抽出壇石擊棍輕輕碰了碰女孩的臉頰。
  她立刻驚醒,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摀著臉大叫,「很冰欸!奇拉維!」
  他邪惡地笑了,收起擊棍。「誰叫妳敢睡著?這是懲罰。」
  伊薇嘆了大大的一口氣,癱回椅子上,「我想念當病人的時候,那時候你比較溫柔。」
  「那是因為妳當病人的時候沒那麼欠打。」
  她用鼻子哼了一聲,「那現在是早餐時間嗎?我要吃煎餅。」
  「還沒。三個小時,記得嗎?現在才過了兩小時。」
  伊薇哀嚎。
  「別這麼沮喪,」奇拉維愉快地說道。「準備好妳的擊棍,去庭院等我。」
  伊薇拖著身體,一面喃喃抱怨一面沉重地離開了。
  正當奇拉維要動手收拾桌上的書時,某種異狀讓他停下動作。他感覺到空氣中一絲靜電般的能量在嗡嗡作響。
  魔法能。不是元素咒,是某種更具侵略性的魔法,而且立刻引發了他的強烈反感。
  他緩緩轉過身,抽出綁在腰間的擊棍,一臉陰沉地瞪著門口。
  「孩子,我怎麼看到你出現了把我大卸八塊的念頭呢?真是太叫人傷心了。」一個沙啞粗嘎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你來這裡做什麼?」奇拉維低沉地咆哮。
  「你不替我開門嗎,年輕人?」
  「這裡不歡迎你。」他說,「滾。」
  「即使我帶來公會的消息也不開門嗎?」那聲音絲毫沒有被激怒的感覺,反而流露出興味盎然的語調。「你們貴族血都是這樣怠慢公會代表的?」
  「只怠慢你一個,喀喀帕斯。而且公會的消息都是用密函傳遞的,少跟我耍花招。」
  「啊……那如果我說得明白點,我是為那個新的貴族血而來呢?」喀喀帕斯狡猾地聲音穿透門板,刺進奇拉維耳裡。「那個女孩,叫作伊薇是吧?你確定不開門聽聽我要告訴你的事嗎?」
  奇拉維全身一僵。
  「噢,諸神啊!」喀喀帕斯發出刺耳的難聽笑聲,「我沒搞錯吧?原來咱們一向目中無人的貴族血首領也有這麼在乎的人?嗯……還差點害死人家是吧?有點自責蛤?開始質疑自己了?」那聲音愉快無比地一一數落,奇拉維感覺自己的思緒被那該死的傢伙一層層剝開,儘管隔著門,那老人依舊可以輕鬆地檢視別人最私密的念頭。
  奇拉維怒火中燒,猛地打開門。
  一個樣貌醜陋扭曲的老人就站在他面前,拄著拐杖,臉上咧著一個歪斜的笑容,露出了一口黃牙。奇拉維立刻厭惡地皺起眉頭。
  「有話最好快說。」
  「其實呢,正常程序是,你應該先給傳遞消息的代表一些小費。」喀喀帕斯狡猾地笑了笑。
  「我沒有現在把你炸飛就是很高昂的小費了。」
  老人眼光銳利地瞄了他一眼,然後一跛一跛地拄著拐杖,擅自進入屋裡。以一個跛腳的老人而言,他的動作迅速得詭異。
  奇拉維瞪著這不速之客,「我沒有讓你進來。」
  「我是公會代表,你沒有資格不允許我做任何事。小子。我建議你給予公會適當的尊重,否則——」
  「就是因為有你這種人當代表,我才一直瞧不起公會。」
  「你們這些年輕人真是沒有禮貌。」喀喀帕斯終於收起那副掌握一切的奸詐笑容,露出惱火的神色。「警告你,年輕首領,你會後悔這樣藐視公會的權力。要是最後搞得自己和團隊全軍覆沒,我們可不會替你收屍。」
  奇拉維很滿意這老人終於被惹惱了,雙手環胸打量著他。「多謝關心,你最好快點把公會的消息講一講滾回去。」
  不知怎地,喀喀帕斯扭曲的臉上再度浮現狡猾的笑容,這讓奇拉維有很不妙的預感。
  「你知道的,我們收到消息,你們又發掘了一名貴族血。」他開口,逕自在一張餐桌旁坐下。「公會代表們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她不能加入你的組織。」
  奇拉維的眼神瞬間降到冰點,「你說什麼?」
  「別緊張,你還是可以繼續訓練她。但是一個月後,在競技大會上,我們會讓各個組織的首領和她對打,打敗她的首領可以接收她進入組織。而要是她打敗了所有人,則將獲准建立自己的組織——別用那種眼神瞪我,這是傳統,當同一代出現兩個以上的貴族血時就得實行這種措施。你自己動動腦,年輕人。你們組織已經有你一個貴族血了,影響力也不小。如果再讓你們收一個貴族血——」
  「這根本不是勢力不平均的問題,」奇拉維鄙夷地打斷他,眼裡有掩藏不住的怒火。「你們是在針對我的團隊。」
  「不。」喀喀帕斯挑釁地微笑著,「我們不是針對你的團隊,我們是針對你——奇拉維。聽我說,孩子,你的野心不可能會實現的,只會讓你過得辛苦而已。不如乖乖的來當公會代表,這樣你就會有發表意見的權力,也不至於落得要失去喜歡的女孩,是不是?」
  奇拉維氣得想立刻殺了這老頭,「夠了。如果你們找我麻煩的目的是想要我答應擔任代表,回去告訴他們——作夢!別以為我會乖乖照著你們的規則來玩。」
  喀喀帕斯佈滿皺紋的臉扭曲著,渾身散發出真正的暴戾之氣,「小夥子,你會後悔跟我們作對的。到時候那女孩被瑪莉莎之類的首領打敗——或者更慘,被我孫子打敗,你這輩子大概也別想再看到她了。」
  說完,他當著奇拉維的面冷笑一聲,走向門口離開酒吧。
  老人走了,可是奇拉維的怒火猶存。他想著方才得知的這個消息,完全相信那老人並非空口無憑——喀喀帕斯從不說謊,這是眾所周知的事。那老頭會讀心術,因此瞧不起所有的謊言。
  而這代表著,一個月後,伊薇很有可能已經不住在這個酒吧裡了。
  奇拉維挫折地閉上眼睛,轉身背對門口。如果伊薇是進入正常的竊賊組織那還好,可是有很大一部分的魔法師組織是……很詭異的。像是瑪莉莎的團隊,他們是變形師,全都是一群喜歡吃生肉的怪人;還有幾個黑暗的暴力集團——喀喀帕斯的組織就是其中之一,現在由他那病態的孫子接手——裡面都是些暴力的罪犯,奇拉維真的不懂公會為什麼沒事來找他麻煩,卻放任那些人倚仗著自己的魔法幹些喪盡天良的事,他們有些甚至比貴族還要可惡——當然了,公會通融他們,因為他們掌握了公會代表大部分的席次。海克特就是因此才那麼討厭他們。腐敗的公會。
  總之,如果伊薇被那種和強姦犯差不多等級的首領打敗……那她的下場奇拉維連想都不敢想。
  他深吸了一口氣,張開眼睛,卻看到伊薇穿著黑色工作服的身影就站在通往庭院的門口,一手緊抓著門框。
  “她站在那裡多久了?”
  女孩僵硬的目光告訴他,夠久了。
  「伊薇?」他走到她旁邊。
  「剛剛那個人說的……我得離開,是真的嗎?」伊薇微微顫抖的聲音讓奇拉維對公會的憤怒更加張狂,他的藍色眼睛燃燒著怒火。
  “那些公會代表都該下地獄去。”他在心裡咒罵著。
  「不會的,我不會讓他們把妳帶走。」
  伊薇冰藍色的大眼轉向他,裡面滿是不安,「他說要讓首領們跟我對打,又是怎麼回事?」
  「伊薇,」奇拉維放緩語調說道,伸手捧著她的臉,低頭直直望進她眼裡。「相信我,妳不會有事的。對,他們會挑戰妳,跟妳對打。但是在那之前,我會訓練妳的魔法,佩絲也會訓練妳的格鬥技巧。妳是貴族血,不要害怕。」
  伊薇咬了咬下唇,「可是我們只剩一個月,而且我的火元素咒也才只訓練了一點點。」
  「沒錯。但之前那只是小試身手,現在開始,我會盡我所能把妳訓練成比我更強的貴族血。」
  「奇拉維?」
  「嗯?」
  伊薇頓了片刻才再度開口,「我已經在這裡待了一個月,這裡是凱特替我找的新家。我不要去其他地方,我只信任她,我只信任你們。」
  「既然如此,」奇拉維再也無法忍受了——貴族、公會、獵魔者,好像整個世界都在和他作對。現在他們還想拿伊薇威脅他?想都別想。「就相信我。我不會讓他們動妳一根寒毛的,伊薇。相信我。」
  像是要應證自己說的話似的,他堅定地上前一步,將伊薇拉進懷裡,緊緊地抱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