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蘋果日報KBOOK專欄報導,誠品、博客來、金石堂暢銷排行榜,
  讀者狂熱佳評華麗冒險鉅作!

  09年新作《風起雲湧》打敗丹.布朗《失落的符號》,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作者
  全球暢銷三千萬冊著作已逝大師羅伯特.喬丹指定接班人
  美國最大邦諾連鎖書店頭號選書作者、西班牙UPC科幻大獎得主
  《出版人週刊》《軌跡雜誌》《美國圖書館協會誌》《克科斯評論》極優評價 
  美國亞馬遜讀者評鑑最高票作者
  超級天才新星──布蘭登.山德森
  華麗冒險鉅作 重量登場

  「不可抵達昇華之井,不能將力量佔為己有。」
  當她手中掌握最極致、可隨心所欲改變事實的力量時
  放棄,竟是唯一的選項

  我害怕,我所知道的一切,我的故事,會被世界忘記。
  我害怕未來的世界。害怕更可怕的末日。

  不可能完成的計畫成功了,但真正困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紋和凱西爾集團成員們一起完成了不可能的計畫,殺死不死的統御主,成功解放被殘暴統治千年的國度,但也著實付出了令他們難以接受,痛心刻骨的犧牲代價。

  當初是街頭盜賊的紋,如今已成為帝國中能力最強大的迷霧之子,而原被視為無能貴族嗣子的依藍德,也成為了帝國中央統御區之王。他們和推心置腹的成員們遵從凱西爾的指示,必須攜手在灰燼綿延不絕、諸事紛擾不斷的帝國裡,建立起新秩序。

  重建才剛開始,內憂百廢待舉,外患卻接踵而至──克羅司怪物的恐怖軍隊、粗野蠻橫的塞特大軍,以及老謀深算的泛圖爾之王──三股強大勢力兵臨城下,準備攻擊。更可怕的是,彼此信任的成員中,竟然出現了不知是誰的背叛者!

  而紋和依藍德之間,也因為另一名有著謎般身世的迷霧之子詹的出現,讓兩人若即若離又複雜難理的關係,開始了狂風般的變化。

  當所有人都猜疑不斷,情勢緊繃又危機重重時,「昇華之井」的古老傳說被視為拯救一切的唯一希望。可是,沒有人知道它在哪裡,它所賦予的力量又是什麼。只有紋的腦海中,隱隱傳來的鼓動,呼喚著她回應,做出選擇……

(以上資料取自博客來)

~~~~~~~

 

只能說—

我又再度臣服於奇幻大神布蘭登山德森文字了!!

 

劇情完全出乎意料,每一幕場景都讓人彷彿身歷其境!我從沒見識過這麼會欺騙讀者的劇情!!到最後一刻之前都完全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而即使看完之後還是會想要馬上接下去看續集,因為結尾實在是…太吊人胃口了!(雖然第三集得等到會考完才能看了,好後悔選這本書當封書前的最後一本QQ

而且這集的打鬥畫面依然非常精彩,甚至於還比第一集更上一層樓!個人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幾場打鬥是:紋和詹的最後決鬥、沙賽德在城門抵擋克羅司、紋發現控制克羅司的方法時。

其實還有其他很多場也令人印象深刻,但如果真要選,我會選擇這三場。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蠻同情詹這個角色的。也許是因為他也有一段極其痛苦的過去,而且和凱西爾一樣經歷過深坑的磨練,更重要的是,他心裡的那種極端而壓抑的複雜情感。因此雖然他害紋和依藍德感情出現嫌隙(這部分看了心情實在不是很愉快-^-),但我還是有點同情他。

再來,沙賽德在這一集的戲份也非常地重。他勇敢抵禦克羅司軍隊的場面,看了真的令人心跳加速,超級緊張的啊!不只是他努力守城時,事實上,整個陸沙德守城戰我都看得膽戰心驚啊。整個氣氛非常緊繃且沉重><

而且多克森和歪腳居然……居然……就這麼去陪凱西爾了!!我才剛剛喜歡上歪腳這個角色他居然就被發便當了!山德森發便當的效率根本和冰與火的馬汀不相上下嘛!TAT

至於最後終於找出方法防止克羅司繼續屠殺時,那份感動就不用我多說了吧?0.0在看似重重可怕難關後,終於解決了一些問題,獲得了一些勝利,實在非常之欣慰啊~

 

這一集很多角色也更加讓人喜歡了,畢竟沒有凱西爾,總是需要再多些讓人喜愛的角色才能填補那份大大的空虛啊!(真的很想念凱西爾QQ)

比方說依藍德。這一集裡,他可以說是接下了紋在第一集時的角色成長部分。看他從一開始完全無力,空有名而無實權,到後來散發出渾然天成的王者風帆,這簡直像是父母看見孩子學步學說話時的那種感動哪。

還有,能讓依藍德轉變如此之大的功臣廷朵也功不可沒。她是個非常讓人敬佩的女人呢!堅強而有魄力。更叫人開心的,莫過於她和沙賽德之間含蓄而美好的感情了。不過作者大人居然連這兩位可憐的守護者都要拆散……看到沙賽德最後意志消沉的樣子,我的心都要碎了……QAQ

這集的微風戲份也大大上升,而且他善良的本性其實也挺可愛的XD而且奧瑞安妮和他配在一起感覺也好可愛!>~<

還有還有,這集我超喜歡的一個角色——歐瑟(還是該稱之為坦迅?!)。特別喜歡他和紋之間日益增長的友情,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他。老實說看到他的身份時我整個傻眼!作者又再次成功騙過讀者了0.0

 

這一集的政治鬥爭也頗精彩。其實我蠻喜歡看這些心裡戰啦、不按牌理出牌的鬥爭之類的。作者真的很擅長寫這些東西啊!看了簡直大呼過癮,同時又在心裡為主角們感到擔心,畢竟他們的對手真的都很不簡單呢!(而且依藍德的榮譽心簡直叫人抓狂!)

塞特感覺也是個有趣的人物,其實……我真的搞不太懂他們來陸沙德幹嘛??但是他和他女兒實在都很可愛呢XD(至少比史特拉夫那王八好多了)

 

好吧,心得差不多先寫到這。如果真要完完全全把看完的所有想法都寫下來字數會太驚人>^<

總之,奇幻大神的功力實在太太太太太強大了!!!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這系列哦!!= ]

 

~~~~~~~

 

相關連結:

點此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