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天天兒啊(妳是阿松上身嗎?!

據說有人已經一個學期沒發文了OAO(來人啊把這人拖下去斬了((這人就是妳自己啊小姐

在高中我的惰性根本被激發到一個極致

這個暑假過了一半,我要是沒有補習也沒有社團練習,幾乎每天都睡到九點多,

然後除了幾次很混的游泳之外也沒啥熱血的運動(我去年還很熱血的在晨跑啊((所謂晨跑是指五點的那種喔妳們相信嗎???

然後下午沒事就癱著再來睡個午覺,

真心覺得睡覺是高中人生數一數二幸福的事#

夠了我再說下去形象都要破滅了(妳確定有形象嗎??!

 

關於壇城,我知道我真的停更得有夠久

接下來我會很認真的日更個五篇(包括今天((但那些其實是之前囤的稿(((欠打

不過我也的確開始痛定思痛奮發圖強了

因為我已經認清現實,在高中畢業之前大概是不會有辦法好好完成壇城了QAQ

高二只會越來越忙吧,高三要念書更不可能了

所以我決定在剩下的半個暑假把壇城後面的劇情給個交代,

也就是我會寫幾幕重要的轉折點,還有好好解釋一些事情,

等全部更完之後會再發文說的,這邊就不贅述,

這麼做主要是覺得,有些朋友追了那麼多章之後沒有結局就這樣斷頭好像很糟糕QQ

而且我自己當初都構思好了劇情也很捨不得就這樣放手不寫,

但我知道我真的混太久了,如果大家已經對我沒有興趣(不我是說對壇城沒有興趣XD#

也是能夠理解的ˊˇˋ 這就當作我自己發心安的吧哈哈XD

 

這樣說好像我之後要荒廢這裡的感覺,

但高二只要狀況允許,我還是會想寫些短文之類的,

有再考慮想寫一些篇論述類的文章(有人要看才有鬼!!

畢竟比起說故事,說道理才是我的大本行啊XDD

是說我很好奇今天是發生甚麼事?太陽從東邊落嗎?(傍晚下雨所以我沒看到((毆#

我明明荒廢那麼久雜草橫生的部落格為甚麼會有兩百多人氣啊?!!!!

嚇死我了OAO 我印象中都還沒破百過啊 突然就破個兩百事怎樣??

好啦夠了,太久沒發文話有點多~

以下就是,欠了很久的,壇城第十七章

 

~~~~~~~

 

 

  「揮拳!左邊、右邊、專心找出我的防守空隙。對!喔不,不是這樣,妳是白痴嗎?用全身的力量,不要只是用手臂。沒錯,很好。速度再快一點,很好。」

  斐焰紅棕色的眼裡閃爍著嘉許的光芒,舉手示意伊薇先休息片刻。

  她放下指節已經浮現淤青的拳頭,停止攻擊面前的焰,氣喘吁吁地靠在一旁的樹上休息。

  「妳進步得很快,」他笑著把水遞到她面前,「很不錯嘛。」

  伊薇搖搖頭,雖然天氣已經開始轉涼,每次練習完格鬥後她仍然是滿頭大汗。

  從佩絲帶她到賭場,被薩爾和獵魔者整得半死那天算起,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她現在被規定只能在庭院裡,接受佩絲或焰的訓練。當然,奇拉維也繼續訓練她的魔法能,只是他們之間的對話和氣氛再也不像之前那樣友善,伊薇發覺她再也無法直視他的眼睛。只要想到那雙她一直深深信任的藍眸其實充滿了虛假,就令她感到反胃。

  不,她一直到現在都還無法放下那份信任,這麼軟弱的自己,才是她無法面對奇拉維的真正原因。

  伊薇再度搖頭,把注意力拉回到眼前的現實。

  「這樣子不夠,我連你都沒辦法撂倒,要怎麼對付其他首領?」她不滿意地說道,仰頭灌了一大口水,「我弱斃了。」

  「嘿,小姐,」焰好笑地看著她,「妳的格鬥訓練才開始不到一個禮拜,別這麼心急好嗎?而且如果妳現在就有辦法撂倒我,要我情何以堪啊?」

  她毫不領情地翻翻白眼,「別開玩笑了,離競技大會只剩下三個禮拜。」

  他勉強收起嘻嘻哈哈的嘴臉,「好啦,別沮喪嘛。雖然妳沒辦法徒手撂倒我,但如果加上魔法能,妳一定能輕鬆打贏比我厲害十倍的人。首領不是一直都親自訓練妳嗎?」

  她聳聳肩,不太高興他提起了奇拉維,「所以呢?」

  焰瞪大明亮的瞳仁,「所以呢?首領從來沒有這樣長期訓練任何菜鳥,他通常只會教我們一些基礎,然後要我們自己去鑽研,偶爾組織聚會才驗收我們的能力。首領這樣親自訓練,代表他真的很看重妳。」

  她依舊是一臉的淡漠,「對啊,因為我是貴族血嘛。」

  他皺起眉頭,拿著一條毛巾擦乾浸濕頭髮的汗水,「要得到首領的重視不容易,即便妳是貴族血。」

  伊薇用不解的神情抬頭看著他。

  「就我所知,」焰解釋道,「奇拉維是個很驕傲的首領。他在競技大會上從來不主動去招攬新人,一向是魔法師們自己來請求要加入我們的組織。也因為我們都是自願要求加入,奇拉維對我們一向沒什麼耐心。他認為,反正我們都是自己選擇加入,如果因為太弱而被敵人殺死也不甘他的事,他唯一的責任就是帶領我們向波克多家族復仇。我猜組織裡大概只有萊恩和佩絲是他真正在乎的人,喔對,還有哈布。」

  「我還是不懂,」伊薇有些不耐煩地說道,「我已經知道他是個無情的首領了。你到底想說些什麼?」

  他挑起一道眉毛,「我想說的是,以首領平時無情的個性來看,他似乎太在乎妳了點。」

  「因為我是貴族血?」

  「不。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啊?奇拉維才不是那種會為了跟人搶一個貴族血而花這麼多心思的人。畢竟他的目標又不是稱霸壇城的魔法師圈子,而是推翻波克多。對他來說,復仇的決心才是他收留手下的標準。」

  這下伊薇真的被搞糊塗了,「可是,我又不是為了復仇而來,他為甚麼還是收留我?」

 

  焰露出詫異的表情,「妳……不是為了報復波克多而加入嗎?

 

  「我應該要想報復他們嗎?」她滿頭霧水地問。

 

  他沉思了一會,原本明亮的眼黯淡下來,壓低了聲音,「那妳為甚麼會進入我們的組織?」

 

  「我是在昏迷中被丟在這裡的啊,」她有些不平地說道,「你以為我會想來自找麻煩嗎?要不是──怎麼了嗎?」

 

  斐焰皺眉,譴責的瞪著她,紅褐色的眼睛和頭髮在陽光下閃耀,那顏色就像燃燒的木炭,「在我們的組織裡,有一些很複雜的潛規定。」

 

  伊薇幾乎就要翻他一個大白眼。規定,又是規定。她因為公會的規定,將來何去何從還是個大未知數;所有的平民魔法師也因為貴族訂下的規定而活得膽戰心驚。這些人難道還嫌規定不夠多嗎?

 

  「怎樣的潛規定?」她問。

 

  「這個嘛,妳得知道,我們組織裡的人很多都是……偏激份子。他們是為了復仇連命都可以不要的人,會窮盡任何手段達到目的,就像首領一樣。這樣妳懂了嗎?」

 

  伊薇搖搖頭,不安地眨眼,「我還是不太了解。」

 

  焰嘆了一口氣,「他們甚麼事都做得出來。妳身為貴族血,如果加入行動,一定會是很珍貴的一項資產,但如果妳其實並沒有復仇的打算,他們對於首領收留妳這件事大概會不太滿意,也許會認為把壇石給妳,讓妳擁有武裝是一種背叛內部的行為,把妳趕回街頭也不一定。」

 

  焰的話像是替她注射了某種毒藥似的,伊薇感到一陣無法遏止的不安在血液裡流竄著。

 

  「那你……應該不是偏激派吧?」她戰戰兢兢地問道。

 

  「不,」他搖搖頭,「我跟隨首領,是因為他救過一個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的命,算是組織裡少數幾個還有點忠誠心的人了。照現在這個狀況看來,這也是為甚麼首領選擇讓我來和妳練習對打吧。要是像布魯克那黨人發現妳的狀況,後果不堪設想。」

 

  「布魯克?」她問,「她就是你說的偏激份子之一?」

 

  焰點了點頭,「我猜他們讓首領挺傷腦筋的,那些人有時候執著得太超過了,妳知道他們曾經想驅逐過萊恩嗎?」

 

  「你說甚麼?」

 

  「是真的,萊恩的反戰主張一直讓他們很看不慣,他們覺得他只會動搖首領復仇的決心。要不是首領和佩絲態度強硬地給了他們一次警告,萊恩說不定已經被趕出組織了。」

 

  伊薇這下真得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她完全沒想過這個組織還有這麼黑暗的一面。

 

  「他們有權力能把人趕出組織?」

 

  「我們是一個團體,而在團體裡,人多就意味著權力。」焰繼續補充道:「我想首領也很無奈吧。驅使人們投入戰鬥的動機太強烈了,強烈到最後場面反而變得難以控制。」

 

  「可是,我還答應過萊恩要幫他說服奇拉維別再這麼執著於復仇。」她幾乎是愣愣地吐出這句話來。

 

  「千萬別去做那種事,要是被發現了會很慘的。」他瞪大眼說道,「萊恩也真是的,他還是不懂首領的處境有多尷尬嗎?他看起來明明是個細心的傢伙,為甚麼連佩絲都明白的事他卻看不清?」

 

  「甚麼意思?」

 

  焰嚴肅地抿著唇,「奇拉維已經沒有退路了。」

 

  「你們兩個在幹嘛?」一個冷漠的聲音突然從伊薇背後響起,「現在是訓練的時間吧?為甚麼在偷懶?」

 

  她暗自抽了口氣,轉過身。

 

  「很抱歉,首領。」焰冷靜地說道,「來吧,伊薇,我們繼續練習徒手格鬥。還是妳覺得已經可以開始拿匕首練習了?」

 

  「我想要──」

 

  「等等,」奇拉維打斷了她的話,「你們的訓練可能得延後了,我有事要找妳。」

 

  伊薇不安地咬著嘴唇,「找我?」

 

  他點了點頭,表情是完美的空白,無以解讀。「我需要妳幫一個忙,武器帶著,穿件斗篷,十分鐘後在門口等我。」

 

  她無助地望向焰尋求幫助,他卻只是毫無所謂地聳聳肩,一副"妳在幹麻?首領下令就照辦啊。"的表情。

 

  那傢伙,當然了,他根本不會知道她現在面對奇拉維時有多尷尬。

 

  沒有其他辦法了,她只能乖乖聽命行事。諸神在上,她的麻煩還不夠多嗎?

 

 

 

  §

 

 

 

  她對他很失望,奇拉維看得出來。

 

  那晚他說的話很傷人吧?他承諾過會保護她的,還親口要她相信他,最後卻在片刻間粉碎了這一切。

 

  信任已經被破壞了,還有辦法再次建立嗎?

 

  「我們要去哪裡?」伊薇平板的聲音問道,她穿著深灰色的斗篷,兜帽遮住了她大半的臉。「你不是說我還不是正式成員,照理來說沒有資格參與任務嗎?」

 

  「這不是組織的任務,」他回答,「哈布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消息了,我們要去確認一下有沒有發生甚麼事。」

 

  「那為甚麼要我跟來?這種事不需要我的幫忙你也做得到吧?」

 

  「因為我得跟妳談談,」他說,一面循著上坡的路走去,「但是酒吧不夠安全。」

 

  她抬頭懷疑地瞅著他,「酒吧為甚麼會不安全?」

 

  他聳了聳肩,依然跨著大步向前走,「斐焰跟妳說了吧,我生活的地方根本就是一整組威脅著隨時要取我性命的殺人機關。」

 

  伊薇的聲音總算多了些甚麼,那是……同情嗎?「為甚麼要這樣?把自己的生活搞成這副德性。」

 

  奇拉維再度聳肩,除此之外,他不知道還能做些甚麼表達自己的無奈,「反正已經來不及了。」

 

  他們倆沉默地走了一段路,然後,出乎他意料地,伊薇打破了沉默。

 

  「你要跟我談甚麼?」她問。

 

  這時,他們已經來到一處林蔭濃密的樹林前,奇拉維轉過頭看向女孩。

 

  他沒有回答她的疑問,而是趁她毫無防備的當下將她橫抱著,興起反抗,躍上了高高的樹梢,再一蹬往樹林的深處移動。

 

  「你要幹嘛?」伊薇大喊。

 

  「安靜點,穿過這片樹林就到採石場了。」奇拉維冷靜地提醒道。

 

  伊薇只能閉嘴,用譴責的眼神瞪著他。

 

  「妳這樣看我的意思,是在生氣嗎?」他一面熟練地控制方向,在樹林間穿梭,一面瞥了懷裡的伊薇一眼。

 

  「我不只是生氣,我還很討厭你。」

 

  「為甚麼?」

 

  「因為你──」伊薇突然打住,有點不確定自己到底要說些甚麼。

 

  「我怎樣?」

 

  她咬著下唇,有些不知所措,「你……沒血沒淚,對復仇簡直偏執到有病,仇家一堆,我明明無辜得要死卻莫名其妙被你拖下水。這樣我討厭你很過分嗎?」

 

  他嘆了口氣,突然感覺自己的腦袋像裝了鉛一樣沉重。因此他緩下飛行的速度,停在一處夠堅固的枝幹上,低頭看著伊薇。

 

  她看著他的眼神充滿了防備,不再是一開始那種天真快樂的目光,她才被捲入這危險的魔法師圈子多久,就已經被影響了嗎?這都是他害的。

 

  「你到底要跟我談甚麼?」

 

  奇拉維吸了口氣,「我們得談談妳之後的去處。」

 

  「甚麼?」她一臉的困惑。

 

  「妳在競技大會之後,就不能再待在我們的組織了。我得幫妳找到下一個合適的──」

 

  「你說甚麼?」伊薇激動地打斷他,一手抓著他的襯衫,「你到底在說甚麼?」

 

  奇拉維的眼神透著悲傷和疲憊,他這幾天已經很認真地想過了。雖然他比誰都希望能將她留下,但是這是最好的做法。

 

  「妳本來就不是自願加入我們的,不是嗎?妳的朋友,凱特,她在求我們收留妳的時候並不瞭解壇城的魔法公會是怎麼運作的,也不知道我們其實並不是單純靠魔法賺點錢的地下組織。如果她有時間搞清楚這一切,妳覺得她還會送妳過來嗎?」

 

  伊薇沒有說話,她很清楚答案,凱特要是發現她現在過的生活比以前在孤兒院還危險個幾百倍,一定會自責得要死。

 

  「還有一個原因,」奇拉維繼續說道,「剛剛斐焰應該都告訴妳了,我並不是個能夠讓所有手下臣服的首領,如果他們真的盯上妳,我懷疑自己會有能力阻止他們對妳下手。所以,為了妳自己的安全,離開還是比較好的選擇。當然,我不可能會讓妳到薩爾那種人的組織去,放心。我們可以找一個單純點的竊賊集團──」

 

  他不再說下去了,因為淚水正在伊薇的眼眶裡打轉,瀕臨潰堤。

 

  奇拉維實在不忍心看到這一幕,他輕輕地將她放下,讓她靠著樹的主幹坐下。

 

  「嘿,伊薇?」他輕聲說道。

 

  「你這個騙子,虛偽又現實的傢伙。」她指控道,聲音有些不穩,「你不是要我相信你嗎?相信你會讓我留下?」

 

  「我也很希望妳留下,伊薇。」他說,「可是就是因為要保護妳,我只能讓妳離開。」

 

  她短促地笑了一聲,「為了要保護我?」

 

  「妳想想,如果我不顧公會的阻饒,偏要把妳留下,那他們一定會想盡辦法讓妳沒好日子過。而且在我的組織裡,也有一票人不懷好心,妳那天也看到布魯克是甚麼德性了,根本不把我首領的地位放在眼裡。還有,最危險的一點,雖然所有平民魔法師都有被波克多獵殺的風險,但身為我組織的一員,死再貴族手裡的機率更要大上許多。我真的不想讓妳面對那麼多危險。」

 

  「既然如此,」她努力眨掉眼中的淚水,「你一開始幹麻收留我?你幹麻承諾會讓我留下,現在又反悔說這對我而言太危險?」

 

  他認真地看著她盈了淚水的眼睛,「因為我太自私了。都是我的錯。」

 

  她瞪著他,一個禮拜以來第一次直視他的眼,「如果你不想再犯錯,就應該讓我留下。」

 

  「可是──」

 

  「不要跟我說那些留下來很危險的鬼話。沒有用的,你以為我還在乎危不危險嗎?我只想要留下來,就是這樣。」

 

  他不解地看著她,「為甚麼?」

 

  伊薇咬緊牙關,卻還是沒能阻止直覺的回答衝出口中:「因為我喜歡你。」

 

  他們之間突然陷入一片靜默。

 

  「已經來不及了,你懂嗎?就算你現在才告訴我留下來有多危險,或是你其實是個虛假的傢伙,都沒有用了。我就是白癡,相信了你,還喜歡上了你。所以你現在想要我滾蛋?對不起,做不到。」伊薇急促地說道,彷彿說得快一點,這些話造成的影響就會小一點。

 

  奇拉維啞口無言地瞪著女孩,他沒有想到她會這樣說,壓根沒有想到。而且,看在諸神的份上,她說了這些,要他怎麼有辦法再堅持讓她離開?他從來就不想要讓她離開啊。

 

  「妳──」他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聲音,卻一開口就被一陣刺耳的鐘聲打斷。伊薇被那嘈雜刺耳的鳴鐘吵得摀起耳朵,「那是甚麼?」

 

  「採石場收工的鐘聲。」他回答,彎腰將她再次抱起,「我們得去看一下,確認哈布的狀況。」

 

  不知為何,他看到伊薇露出鬆了口氣的表情,似乎很慶幸方才的談話被打斷了。

 

  「那就快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