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拉維讓自己隱沒在夜色中,安靜而快速地移動腳步。
  黑色布料掩蓋住他的臉,將空氣中的壇石碎屑擋在外頭,只露出鷹隼般的藍色瞳孔掃視著街道上的每個細節,所有的感官都保持在最敏銳的巔峰。他突然停下腳步,側頭聆聽,察覺到身後的街道有某些動靜。
  有人在跟蹤他。
  他早就料到了,公會的消息靈通,資源也很多,他們一定是聽說了他打算偷貴族的壇石。其實偷竊本身沒有什麼問題,重點在於他要偷的是壇石,這會有引起波克多關注的風險。但面對現實吧,公會能拿他怎樣?殺了他?抓住他?審判他?公會代表們都很強大,但還沒強到能和他這個貴族血抗衡。也許如果很多人一起圍捕他會成功,但他們不會殺他的。公會捨不得殺掉一個這麼珍貴的貴族血,無論他替他們惹了多少麻煩。
  他們不只一次請他擔任公會代表,以後也不會放棄這個愚蠢的想法。然而奇拉維一點也不喜歡公會,以前如此,現在亦然。他會加入他們,純粹是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組織擴張到最大的規模。因此,他需要他們的幫助。
  他要做的可不只是偷竊、詐騙、殺一兩個小貴族這種小事,他要的是大規模的攻擊。戰爭。復仇。
  「滾出來。」他冷冷地對著身後的街道開口。「我知道你在那。」
  有幾秒鐘的時間,什麼事也沒發生。然後一個嬌小的人影從陰影中晃了出來,腳步很輕,穿著黑色戰鬥裝束朝他走來。奇拉維立刻懷疑地皺起眉頭。
  那人雙手垂在身側,姿態不具威脅性。但她並非公會的人,她沒有穿公會那愚蠢的暗紅色斗篷,也沒有那種理所當然的高傲姿態。事實上,奇拉維覺得她穿的戰鬥服和她走路的神態似曾相識……
  「妳在這裡幹嘛?」他愣住,不可置信地問道。那個跟蹤他的女人已經走到他面前,睜著一雙冰藍色的大眼看著他,眼裡是被抓到做錯事的尷尬神情。
  「我想跟你一起去。」伊薇說。儘管看起來尷尬,卻依然擺出一副厚臉皮的姿態。
  「妳這瘋子。」他怒道,一把把她拉到自己身後的陰影裡。「妳早上沒聽到佩絲說嗎?我要做的事是不被公會允許的。而且妳根本還沒有參與任務的權力!」
  「少來,你明明就不在乎公會的規則。更何況,我必須來看看,我想弄清楚自己加入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團隊。我想弄清楚你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奇拉維的眼神從惱怒轉為冰冷,「妳跑去問萊恩了?」
  「對,」伊薇深吸一口氣。「而且我覺得我這麼做並沒有錯。別忘了,我是在昏迷中被帶入你們的生活,當然,我很感激你們對我的照顧。但我在這裡生活了一個月,對你們、對團隊的計畫、對整個魔法師的體系都一無所知。我想要瞭解你們,我不喜歡什麼都不知道的感覺,你不能怪我有好奇心。」
  「喔?那妳現在知道了,我的團隊是一群想要進行自殺任務的瘋子,擁有一個根本不關心他們死活的領袖。妳的感覺如何?失望了嗎?這些幫助妳的人居然是一群偏激的戰爭份子。妳想換團隊了嗎?」
  「不,我覺得你們的目標很偉大。」伊薇直視著他。
  他冷笑,深藍色的眼睛像冰冷的藍寶石般閃爍,「很好聽的客套話,謝謝。」
  「這不是客套話!」伊薇生氣地反駁。「波克多是迫害平民魔法師的罪魁禍首,我以前在孤兒院就聽說過他們做的那些事。如果由我來決定,我也會選擇對他們開戰。我認為……我認為公會是一群安於現狀的縮頭烏龜。他們只會在乎秩序、規則,卻不願意用他們擁有的那麼多的資源為受到迫害的同胞而戰!用我和凱特這些孤兒院出身的語言來說就叫作沒種。」
  奇拉維很驚訝,他原以為她知道他們的危險目標後會吵著要離開,所以才沒有在一開始就告訴她有關“計畫”的事。
  「可是我也很擔心,」伊薇繼續說,眼裡閃過一絲他無法解讀的情緒。「萊恩告訴過我你們要做的事有多危險。」
  「那是為了達成目的必須承擔的風險。」他說,「想成功就得要有犧牲。」
  話一出口,他就做好了被罵冷血的準備。他預期伊薇會像佩絲一樣指控他不把屬下的命當一回事,而且她絕對有資格做出這樣的指控。他的確就是那麼冷血。
  然而伊薇的反應再次令他感到意外。
  「那讓我加入你們,」她說,「我願意承擔風險。」
  「為什麼?」
  「因為我想要加入。」
  奇拉維盯著面前的女孩,她這不算是回答他的問題。然而出乎意料地,他笑了。「好吧,我看我是不可能阻止妳跟來了。不過還是要先警告妳,妳也聽過萊恩說我們的計畫有多危險——我們在公會眼中是麻煩人物,而且等計畫真的展開,貴族也不可能會是我們的朋友。加入我們,就要做好面對一堆敵人的準備。妳明白嗎?」
  伊薇挑眉,「我知道。」
  「好。那麼現在,」他把一條黑布扔給伊薇,讓她綁在臉上。「妳最好跟緊一點,才不會在今晚就丟了小命。」
 
  走上一連串壇城最惡名昭彰的爬坡後,他們來到了目的地。奇拉維本來可以用飄浮咒的,但是今天的任務未經公會許可,沒有必要用那麼容易引起注意的方式。
  他和伊薇躲在陰影裡觀察著一棟五層樓且附有大片花園的獨棟宅邸。那建築不是高階貴族間所流行的高大城堡,卻很寬敞精緻,屬於某個因為生意成功而晉升低階貴族的商人。而即使是位階不高的貴族,他們屋裡也隨處可見壇晶石和壇礫石,事實上,建築本身正好就是用礫石蓋成的。索拉菲王國特有的虛榮建築藝術。
  「看到外面的守衛了嗎?」奇拉維低聲對伊薇說道,指著建築外圍警戒的守衛。他們個個手持長矛,在外牆來回走動巡邏。「我會去引開他們的注意,妳負責進去偷壇石。」
  伊薇點頭,看起來有點緊張,但還算鎮靜。「我去哪裡找得到壇石?」
  「我調查過了,這家的貴族把很大一部分的財產都放在書房,也就是一樓右邊數來第二個房間。妳進去後,想辦法讓到書房的路線淨空,殺掉發現妳行蹤的守衛。那些守衛都不是魔法師,也不會有獵魔者,因此妳有絕對的優勢。在書房等我,我會盡快和妳會合。」
  「好。」伊薇吞了口口水。
  「還有問題嗎?」
  「沒——等等,如果書房裡有人要怎麼辦?」
  奇拉維理所當然地皺眉看著伊薇,「殺了他。」
  「可是他有可能是貴族,也就是說,他也會魔法。我才訓練一個月,打不贏的。」伊薇不安地挪了挪窺探的姿勢。
  「妳打得贏的。」奇拉維拉著她的肩膀要她轉過身看著他。「我知道在訓練時我沒有給妳太多的信心,但妳要相信自己。一旦自認會輸,就真的輸定了。妳的火元素咒很強大,也許難以駕馭,但很強大。更何況,我說過,貴族們只把魔法能當作娛樂的把戲,記得嗎?妳絕對打得過他們的。」
  伊薇勉強地微笑,「這些話由你來說真沒說服力。」
  今晚第二次,奇拉維微笑。然而一當他察覺到自己臉上的笑容,驚愕便佔據了他——海克特死後他就很少笑了。
  可是和伊薇在一起的時候,他常常會不經意就這麼笑了出來。不是他所習慣的冷笑,而是讓他感到驚詫且極度不安的,毫無防備的笑容。
  這樣的笑容不該出現。在海克特死後,他不應該再這樣笑。
  「我說的是真的,對自己有點信心。」他說,但友善的語氣已蕩然無存。
  「我會努力不要搞砸。」
  他點頭,準備起身,「那我先去引開守衛的注意。記得,一樓右邊第二個房間。」
  說完,他掏出壇石擊棍,藉著夜色的掩護往建築物跑去。
 
  §
 
  伊薇緊張地抓緊手中的壇石武器,不停冒出的手汗讓石頭表面變得冰冷滑溜。
  她根本什麼也不會,才受訓一個月而已,怎麼可能打贏任何貴族?她真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幹嘛?她會把事情搞砸!
  “但是我必須跟來,我他媽的答應過了。”
  所以她來了,而這下她得扮演一個身手矯捷的神偷角色。諸神!她有沒有辦法活到早上啊?
  如果她死了,奇拉維會把她當作是為了偉大計畫犧牲的無關緊要小人物嗎?還是他會替她辦個喪禮,在致詞的時候還當著大家的面說她壞話?
  “夠了。”她強迫自己停止這些白痴想法,她一定是壓力太大快瘋掉了。“專心做好眼前的事!”
  不知道奇拉維做了些什麼,那些守衛很快地一個個小跑離開巡邏崗位。她不敢浪費機會,只能硬著頭皮朝建築物的方向移動,盡力隱藏自己的行蹤。
  黑暗中,伊薇就像一抹鬼影般溜進貴族的住宅。她全身的神經繃得緊緊的,不敢胡思亂想,全神貫注在自己的腳步上。翻過了那面裝飾性質大於防禦性質的圍牆後,她加快速度,奔過一片花園。花園裡只有一些低矮的花草和灌木,沒有可以作為掩蔽物的東西。
  這時候,要是有任何人留心她所處的庭園,都能夠毫不費力地發現她。
  行蹤暴露在外的不安迫使她開始衝刺,在最短時間內衝進建築右側的陰影。
  她喘息著,衡量自己該怎麼進入建築物裡——不可能就這麼大剌剌地走正門,那樣一下子就會被抓到了。雖然奇拉維說過這裡的守衛都不是魔法師,伊薇還是希望能夠盡可能避免和敵人正面衝突。於是她移向一扇敞開的窗戶,確定裡面沒有人後,靈巧地翻身爬了進去。
  她意外地發現,這就是奇拉維所說的那間書房。右邊第二個房間。
  “不會吧,就這樣?那麼簡單?”她錯愕地心想。
  很不幸地,她才剛這麼想完,書房的門立刻被打開,一個瘦削的男人走了進來。他穿著緞面的套裝,捧著一疊書,手腕上戴著一枚閃閃發亮的紅壇石戒指。貴族。
  那人看見伊薇,愣在原地。而伊薇也驚恐地看著他,突然間忘了該怎麼行動。
  男人率先回過神來,用力將懷裡的書丟向伊薇。她立刻被拉回現實,跳到一邊閃過那堆厚重的書雨。然而還是有一本打到她的手肘,疼痛總算讓她意識到了自己的處境——她在一間貴族的房子裡,單獨面對一位佩戴著壇晶石的貴族男子。
  真精彩。她這輩子——在孤兒院裡,在街頭上——都還從沒遇過這種天殺的狀況,簡直像是街頭說書人講來騙小孩的故事。她的恐懼和她的求生本能同時咆哮。
  憑直覺,她撲向那貴族,試圖用手中的擊棍攻擊他的太陽穴,想把他撂倒。然而他動作很快地閃開,讓她撲了個空,後背就這麼毫無防備地暴露在他的攻擊範圍內。
  貴族抽出一把鑲滿寶石的匕首,刺向伊薇的背。她撲向地板,往旁滾了一圈,很勉強地躲過攻擊。然而左腰依然被匕首劃開一道不淺的傷口,她痛得縮在地上,卻不敢大叫,怕會引來更多敵人。
  那男人的動作太快了,快得超乎自然。他一定有用魔法能。伊薇看到他眼裡有種不自然的惱怒——不過話說回來,那也可能是因為他發現自己的書房裡有個蒙面小偷。總之,她不認為自己在肉搏戰裡能夠打贏他。她必須用魔法戰鬥。
  貴族男人發現她受傷了,於是沒有再發動攻擊,而是警戒地慢慢靠近她。
  “很好,”她心想,忍著腰部傳來的劇痛。“就這樣。讓他以為我的傷勢嚴重到無法反抗。”
  伊薇繼續保持縮在地上的姿勢,假裝痛得喘不過氣。然而一當那男人靠得夠近後,她便把手中的擊棍指向他,奮力煽起內心的怨恨。烈焰瞬間爆炸開來,吞噬了她毫無防備的對手。
  然而接下來的景象讓伊薇覺得彷彿置身煉獄——那貴族連尖叫都來不及,就因高溫火焰的威力而倒地抽搐,手腳扭曲成詭異的角度。整間書房瀰漫著可怕的燒焦味,還有火舌舔舐皮肉的劈啪聲。
  她嚇得拚命後退,只想離那可怕的景象越遠越好。
  那時候的回憶開始佔據她、吞噬她。
  火焰。小巷。熾熱的怒火。焦黑的屍體。
  “不——”
 
  彷彿過了好久,一個聲音終於穿透那包圍得她喘不過氣的回憶,進入她耳中。
  「伊薇!伊薇!」那聲音喊道,隱藏不住的擔憂。「妳在搞什麼?」
  她猛然往後抬起頭,感覺一陣窒息——她剛剛一直憋著呼吸。
  「深呼吸,」那聲音引導著她。「快點。我們得趕快離開,這裡有獵魔者。」
  她照做,大口將空氣吸入肺裡,卻被瀰漫在空氣中的焦臭味嗆得連連作嘔。
  「沒事了,」現在她認出那聲音,是奇拉維。他正輕拍著她的背,「我們得離開了,妳有受傷嗎?」
  她左腰的傷口立刻傳來一股鑽心的疼痛。
  「有。但應該還能走路。」她回答,聲音因為吸入太多黑煙而變得乾啞。
  奇拉維扶著她站起來。她站穩後試探性地走了兩步,很勉強,但至少還可以自己走。
  接著她便看到書房地上的那團東西,冒著絲絲黑煙——那男人的屍體。他半邊的身體只剩下焦黑的骨頭,胸口還插著幾支銳利的冰錐。一定是他還在被伊薇的火元素折磨時奇拉維就趕到了,用比較仁慈的方式結束他的痛苦。
  伊薇覺得一陣反胃,立刻別過頭。
  「你拿到壇石了嗎?」她開口,不願再想起自己方才做的一切。
  「別擔心,到手了。」奇拉維晃了晃手中的一個麻布袋。
  「你剛剛說有獵魔者,是什麼意思?」
  「那是波克多訓練來殺平民魔法師的一群手下,都是些很強大的魔法師戰士,比貴族還難對付。」奇拉維回答,平時冷靜的藍眼閃爍著不安。「現在有一個獵魔者來了,他應該還在建築物外,問題是,我們沒辦法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逃出去。而且我們兩個不可能打得過他。」
  「可是他為什麼會在這裡?」她問。
  「應該是我剛剛引起守衛注意時那些守衛找來的。但是這種低階貴族和波克多根本扯不上關係,他們怎麼會有辦法請到獵魔者?」他煩躁地開始自言自語。伊薇一驚,她從沒看過奇拉維這麼不安的樣子。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我正在想——」
  突然間,書房的門猛地被打開。一個身穿彩色戰袍、全身戴滿彩色壇石的男人出現在門口,伊薇這輩子從沒見過這麼高大的人。他的身材壯碩,面容兇狠,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而他正直直盯著她和奇拉維,薄薄的嘴唇扯出了一個病態的微笑。
 
~~~~~~~
 
噢噢各位親愛的讀者,我又要來嘮叨一下了030
首先就是呢,我知道這幾章都蠻沉悶蠻嚴肅的QQ
可是!!!!相信我!!!!下一章絕對會起死回生的QAQ這章是當初一度快崩潰想殺我兒子的黑暗時期,所以才會這麼.....serious....
後來阿,是多虧Esme的靈感神歌救了我家阿奇和伊薇,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吧ˊˇˋ
嘮叨這些只是為了跟大家保證....下一章不會再這麼無聊了不要砲轟我啊啊阿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