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任何喘息的時間,伊薇開始了每天訓練到深夜,隔天又在凌晨被挖起來的鐵血生活。她漸漸習慣自己眼睛下的黑眼圈,並且練就了頭一沾到枕頭就可以瞬間入睡的超能力。
  讓她驚訝的是,佩絲和萊恩就跟她自己一樣看重這些訓練,他們甚至不惜增加酒吧的休息天數來幫她。知道他們也這麼努力要讓自己留下,伊薇莫名地感動。
  然而,沒有任何人——即使是她自己——能夠展露比奇拉維更大的決心,他似乎打定主意拚了命也要讓伊薇打敗那些首領。他替伊薇擬定可怕的訓練進度,輪流訓練她的火元素咒、保護咒,甚至是體能。儘管伊薇覺得這根本不是人過的生活,然而每當她累到不行時,只要看到奇拉維自己每天比她早起研讀保護咒、又在訓練後比她晚睡收拾場地,便重新燃起了繼續奮戰的決心。
  她一定要撐下去。絕不能讓奇拉維失望。
  「剛剛最後一發太慢了,」奇拉維走到空地中央,伊薇的身邊。「妳的攻擊出現停頓,就會被對手趁虛而入。那樣的失誤雖然不算嚴重,可是妳的對手都是一些經驗老到的戰士,小失誤就足以輸掉比賽。」
  伊薇咬牙點點頭,擦去額上的汗水,在心裡咒罵著自己的元素咒為什麼偏偏是火。正中午的炎陽高照令他們倆都滿頭大汗,壇城白天和夜晚的溫差很大,讓人吃不消。
  「我有感覺到自己的破綻,可是沒有真正的對手,我沒辦法判斷如果失誤了該怎麼補救。我需要真的可以對打的人。」
  奇拉維皺眉看著她,思考了一下,「好吧。妳先去吃午餐,我再安排。」
  伊薇隨意地點著頭,覺得腦袋昏沉沉的,而且她聽到“午餐”兩個字居然沒有開心地跳起來,真是詭異。相反地,她感覺到一陣反胃。
  「伊薇?怎麼回事?」奇拉維擔心地問道,「妳好像中暑了。」
  「別擔心。中暑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大吃一頓就會好了。」伊薇想要微笑,臉卻皺了起來,接著便突然彎腰在地上吐得一塌糊塗。
  「諸神啊!」奇拉維惱怒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抱歉,我居然忘了。要火元素師在大太陽下練習三個小時?我到底在幹什麼?」他彎腰扶起剛把胃酸吐得乾乾淨淨的伊薇,遞上一條毛巾。「妳沒事吧?」
  伊薇擦了擦嘴巴,虛弱地開口,「吐完好多了,不過我需要水,還有雙倍份量的午餐。」
  奇拉維拍拍她的背,「真抱歉,我用冰元素咒習慣了,都忘記中午的高溫有多難受。這樣好點嗎?」
  說著,他一手握著擊棍,一手撫上伊薇的臉頰。伊薇立刻感覺到冰雪氣息的風輕柔地掠過她身旁。
  「舒服多了,謝啦。」這次,她成功露出一抹燦爛的微笑。
  回到屋內後,伊薇才去清理一下自己,奇拉維就跑得不見蹤影了,整個午餐時間都沒有沒看到人。一直到吃完飯後,他才從店門口出現,身旁帶著一個年紀跟伊薇相仿的少年。
  伊薇沒看過少年,但萊恩和佩絲似乎都見過他。禮貌地寒暄幾句後,那少年轉向面對伊薇。
  「妳一定就是我們的新貴族血了。」他朝她露齒一笑,「很高興見到妳,我是這個組織的魔法師斐焰,叫我焰就好。」
  「呃……你好,焰,我是伊薇。」
  她發現焰有一頭理到接近頭皮的紅褐色短髮,和一雙亮咖啡色的眼眸,在陽光照射下幾乎呈現紅銅色澤,整個人散發著烈焰般的熱情。
  「斐焰是一個不錯的火元素師,」奇拉維在一旁開口。「單論元素咒的技巧,我不會期望妳能夠贏過他。但妳必要時有保護咒可以當作盾牌,而他沒有,所以我希望至少可以打個勢均力敵。」
  「你要讓伊薇跟焰對打?」萊恩不贊同地雙手抱胸問道。
  「沒辦法。伊薇要準備面對的首領們,都是比焰強好幾倍的魔法師。如果不讓她從現在開始練習的話,到時也別想打贏了。」奇拉維無奈地說,接著又露出一抹極淺的微笑,「不過我認為她會不會輸給焰還是未知數,你別太擔心了,萊恩。」
  斐焰挑眉,「你這麼說好傷我自尊心啊,首領。菜鳥就是菜鳥,貴族血也一樣有菜鳥期,別太驕傲。」
  奇拉維聳聳肩,「無論如何,小心一點,斐焰。我不希望有人受嚴重的傷,適可而止就好。明白嗎?」
  焰漫不經心地聳肩回答,嘴角噙著一絲微笑。
 
  下午的太陽一樣毒辣,空地中央的兩個火元素師面對面站著,朝對方微微彎腰行禮。
  伊薇緊張地打量著對手,她對於自己究竟贏不贏得了焰不是很有把握。畢竟,上次她使用魔法戰鬥的結果,可是把自己推到了鬼門關前。
  “然而焰不是獵魔者。”她安慰自己,“而且奇拉維說過,要盡可能將擁有兩種魔法的優勢發揮到極致。我是貴族血,而他只是一個火元素師,我的勝算比較大。”
  他們各自後退了兩步,手握擊棍,放低重心,開始緩緩踏步繞著彼此對質,像兩頭準備廝殺的猛獸。
  伊薇的馬尾在腦後擺盪著,眼神銳利地緊盯對手;反觀焰,他微微側著頭,嘴邊掛著輕鬆的微笑,亮色的眼眸被陽光照亮,再加上準備打鬥的熱切情緒,使得他看起來像是擁有一對駭人的紅眼。
  伊薇決定讓他先出擊。
  焰欺身上前,一個假動作要用擊棍揮擊伊薇的下巴,卻在最後一刻改朝她的右邊發射火球。當伊薇側身閃躲原本預期的攻擊時,卻發現火球只離她不到半隻手臂的距離。
  她連忙使用保護咒,腦中浮起的不是書上讀到的知識,而是奇拉維這幾天叮嚀的聲音——雖然兩者似乎是在說同樣的事。
  “想著保護,想著抗拒,拒絕讓攻擊碰到妳。把它擋在外頭。”
  透明屏障即刻在她面前形成,火球距離她只剩一吋不到。
  接下攻擊後,她猛地撼動情緒,讓透明盾牌震動一下,將火球送回焰的方向。就像她曾經看獵魔者做的那樣。
  焰驚奇地瞪大亮色眼瞳,翻身滾到一旁閃躲自己的火球。
  換伊薇攻擊了。她集中精神,喚醒怨恨和憤怒,沒有多加修飾魔法能的型態,而是舉高擊棍雙手一揮,一片火雨就朝她的對手灑去。點點流火像是繁星閃耀,開始落下。
  焰雖然沒有保護咒,身手卻十分了得。他咬緊牙關左躲右閃,終於等到火雨落完。方才流火閃爍的光芒還留在伊薇的視線裡,焰便又縱身躍到空中,朝她撲來。他跳躍時優雅的身段讓人聯想到狩獵的大貓,穩健有力,威脅性十足。
  伊薇舉起雙手,召喚保護咒抵擋。因此焰整個人撲到了她的保護咒上,蹲坐在那兒看著她,和她握著武器的手只隔著一層透明的屏障。
  突然間,伊薇靈光乍現。她從沒想到這個方法,然而值得一試——
  她維持保護咒的同時再度喚醒了恨意,在火光出現的瞬間也用情緒推開保護咒。這是一連串複雜的心境操控,但她成功駕馭起來了。
  一層薄薄的火牆在焰的上方燃起,他身下的保護咒同時膨脹開,把他推向火牆。當伊薇看到他露出驚慌神色的時候,幾乎以為自己贏定了——那火牆很薄,不會殺死他,輕度灼傷萊恩很容易就能治好的。
  然而就在她分心的那一刻,不斷膨脹的保護咒停頓了一秒。焰立刻往旁沿著這面弧形盾牌滑到地上,翻身站穩。
  伊薇咒罵,撤掉了火牆和保護咒。與此同時,焰全速奔過來撲到她身上。
  接下來的近身打鬥再也無關魔法,只是單純比蠻力和拳頭。
  焰完全沒有要手下留情的意思,當著伊薇的鼻梁就是一拳,她痛得直冒淚花。
  但她才不要這樣乖乖被他壓制在身下痛毆。她找尋著可以攻擊的空隙,抬起膝蓋往他下身一踢,奮力撐起身子想要和他交換位置壓住他,卻無奈地發現他實在比她重太多了。
  焰咬牙忍住了方才被她一踢的痛苦,再度伸手緊緊嵌住伊薇的手臂,把原本已經半爬起來的她抓回地上,一不小心用力過猛,伊薇的後腦勺就狠狠地撞上地面。她立刻痛呼出聲。焰歪了歪頭,準備再度揮拳——
  「夠了。」奇拉維嚴厲的聲音響起,他已經走到場中扭打的兩人身旁。「我說夠了,斐焰!」
  焰忿忿不平地從伊薇身上被拉起來,他瞪著奇拉維,「公會競技的勝負標準是打到其中一方昏迷或是無力再戰,我們這樣還沒完。」
  伊薇雖然鼻子和頭都痛得要死,卻也一樣忿忿不平地爬起來,「對啊!再給我一些時間,我可以打贏這混帳——」
  「哈,」焰諷刺地大笑,「小姐,別自不量力了。再給我三秒鐘,只要首領晚三秒阻止我,我就可以讓妳——」
  「我說你們兩個!」奇拉維陰沉地咆哮道,兩個不甘示弱的魔法師這才嚇得噤聲。「搞什麼?你們火元素師都沒有長腦嗎?這是訓練,不是真的要你們分勝負,只要夠我們分析伊薇的破綻就夠了。怎麼?這麼想要見血的話跟我打不就得了?」
  斐焰和伊薇只有乖乖站著被罵的份。
  「好啦,奇拉維,他們知道了啦。」佩絲慢悠悠地晃進空地,一手牽著萊恩。「該我發表一下對這兩位……戰士的建議了吧?」
  奇拉維僵硬地點頭退到一旁。
  「首先,」佩絲在他們面前站著,雙手抱胸,腳穩穩地踏在地上。她雖然比焰整整矮了一個頭,散發出的氣勢卻讓他們倆不禁瑟縮。「剛才的打鬥一開始,你們著重在魔法對抗的部分。這時候伊薇明顯表現得比較好。」
  她讚許地朝伊薇點點頭,「奇拉維真的把妳的魔法訓練得很好,我喜歡妳用保護咒把焰退向火牆的那招。很可惜妳後來分心,給了焰近身作戰的機會。
  「一旦進入近身肉搏,焰立刻佔了上風。他比較重、力氣大、速度快。其實焰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我教過最有格鬥天份的學生之一,他的元素咒在組織裡不是頂尖,但肉搏技巧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好。」佩絲驕傲地笑了笑。「所以,我的結論是,伊薇如果要打贏所有首領,格鬥技巧必需要再磨練。」
  「但是競技大會比的是魔法能。」奇拉維立刻抗議。
  「對,可是你想想,要是伊薇碰上化身成猛獸的瑪莉莎,或是喀喀帕斯那孫子,沒有半點格鬥能力行嗎?」
  「那也可以由我來教她——」
  「夠了,奇拉維。」佩絲翻了個白眼說道。「不是我不尊敬你,可是你的搏擊技巧真的還不到可以教伊薇的程度。我一樣希望她留在我們的團隊,事實上,正是為了要留住她,你必須放手讓我來訓練她。」
  奇拉維不高興地瞪著金髮女孩,「妳要我讓妳帶她去那種地方訓練?」
  「有我在,她不會有事的。」
  「就是因為有妳在,我才不放心!」
  「嘿,奇拉維。」伊薇插嘴他們的對話,「你就讓我去吧。剛剛你也看到了,我的格鬥這麼弱,如果佩絲能教我,勝算一定會更大。難道你這麼不相信我嗎??」
  「妳……」奇拉維緊抿著唇,臉上的憤怒轉為無奈。「那至少要讓我跟去。」
  「不準。」佩絲立刻反駁。「那是公眾場合,你又不能用魔法。這樣一來,我得同時照顧兩個人,風險只會更大。」
  奇拉維沉著一張臉,瞪著佩絲,而嬌小的戰士也不甘示弱瞪回去。一旁的萊恩抓了抓下巴,終於看不下去。
  「佩絲,我想伊薇有辦法說服奇拉維的。我們乾脆讓他們自己談談吧?」
  佩絲挑眉轉開視線,姿態終於軟化。「好吧,伊薇,妳好好勸一下這個過度保護的白痴。待會準備好到廚房找我。」
  「她才不用去找妳,我不會讓她去的。」奇拉維堅持地冷冷說道。
  佩絲翻了個白眼,便和萊恩跟斐焰一同離開。
  「不準去。」他們一走,奇拉維立刻對伊薇說道,語氣強硬而不容反駁。「妳知道佩絲的訓練是什麼嗎?她會帶妳去街頭混混賭博打架的地方,把妳丟到他們那種地下擂臺上,就算妳被打個半死也不會心軟。」
  「可是,」伊薇誠懇地懇求道,「如果我不被那樣訓練,我要怎麼跟首領們對打?你今天不是也讓我跟焰實戰練習了嗎——」
  「那根本是兩碼子事!那種擂臺比在我面前跟我手下打要危險得多。而且我光是今天看妳跟斐焰打已經夠難受了,諸神曉得佩絲會讓妳被揍成什麼模樣?」
  「奇拉維,你可不可以相信我一點?」
  「我不是不相信妳,」奇拉維嘆了口氣。「我只是不想看妳受傷。」
  他往前傾身靠近伊薇,輕輕地用手指在她鼻子上點了一下,「那臭小子沒把妳鼻梁打斷吧?」
  伊薇皺起鼻子,「你看,這明明就是不相信我啊!我才沒那麼容易被打倒。」
  「妳真的不知道妳看起來多好欺負,是吧?」
  「我看起來很好欺負嗎?」她鬱鬱寡歡地看著奇拉維,「你老實說吧,我根本連一個首領都打不過,是不是?」
  「沒有這回事。」奇拉維立刻說道。「看起來好欺負是一種優勢,會讓他們輕敵。一旦輕敵,破綻就會百出。」
  她露出微笑,「謝謝你喔,我記得你不是不知道鼓勵是什麼東西嗎?」
  「那恐怕得感謝妳教會我吧。」奇拉維歪頭,總算露出笑容。
  伊薇很高興看到他笑了,卻還是將談話拉回原本的主題:「不過就像你說的,當他們露出破綻的時候,如果我沒能抓住機會撂倒對手,那也沒有用,不是嗎?」
  奇拉維抿嘴看著她,「妳真的一定要去,是吧?」
  「對。而且如果你不准的話,我就叫佩絲偷偷綁架我帶我去。」
  「妳——」奇拉維作勢要打她,伊薇立刻溜得遠遠的。
  「算了。」他終於百般不願地妥協,兩手一攤。「妳就去吧,反正我也阻止不了妳。」
  「謝謝你,奇拉維。」伊薇燦爛地笑了笑。
  「但是要記得,」奇拉維上前回到她面前,伸手撥亂她的頭髮,深邃的藍眼平視著她。「小心點。」
  「我會的。」伊薇很快地抱了他一下,便充滿活力地往酒吧跑去。
 
  「那死頑固放人啦?」佩絲如她所說的在廚房裡等著伊薇。
  「是啊,抱歉久等了。」
  「很好,」佩絲插腰,深色的眼睛掃視伊薇全身上下。「不要帶壇石,要是不小心在大家面前使用魔法那就完蛋了。用這個。」
  伊薇接過佩絲給她的新武器,那是兩把鋒利的長匕首,刀柄的部分是簡單俐落的黑色皮革。
  「我以為我們是要去練習徒手格鬥?」不妙的預感爬上伊薇的背脊,她開始理解奇拉維究竟為什麼會那麼擔心了。
  「是啊,可是有準備總比沒準備好。」佩絲滿不在乎地說道,「萊恩,照顧好焰和阿奇。我們走了。」
  看來臨陣脫逃是不可能了。
  伊薇只能就這麼硬著頭皮被帶離酒吧,跟著佩絲往下坡的路段走去,前往鎮上她從未踏入的那區域。
 
~~~~~~~
 
[喇咧Time]
 
我的天兒啊,最近的生文狀況真的可以用千呼萬喚"死"出來形容欸
整個卡文卡到崩潰OAO
哦不過,卡的不是這篇啦,是17.18章
現在看看,當初13到15根本一路順暢期,好懷念哦
自從16章以來就悲劇了,因為開始加入複雜的天殺的感情戲(OH NO!!
各位捧油,尤其是最近剛破第十章的那位捧油,還有一些考完模擬考的捧油,
你們到底怎麼都不會卡文啊!!!可以指點迷途羔麵,當作是做做善事嗎?QAQ
 
打這些喇咧的時間,是9/14晚上九點多
待會打完我要把發文時間調到十一點,然後去繼續寫18章(對,你們看我還在卡文!!
該死的,為了壇城我這兩天本來要開始著手歷史報告的,結果都沒動QQ
我還要找時間研究我的特色課程說......
噢好吧,既然都說到這些了,我好像很久沒有好好和大家喇咧的說
那我來分享一下小高一兩個禮拜的心得唄(有人會想聽嗎?==((老太婆講古不需要有人想聽也可以講~
是說雖然才兩個禮拜,可是我感覺自己真的改變很多耶
可能是附中風氣的關係,我好像變更活潑了,也比較敢主動爭取一些東西,表現自己
尤其是在特色課程時更明顯
我選到了一門很好玩的課,叫做"這世界有多餓?"
主要在討論世界的飢餓問題
老師人很好,很會帶討論,分組時跟組員們探討的FU也超棒,見識到了很多很有能力的人
有些人有領袖氣質,有些人有冷靜的頭腦,有些人口才很好講得我們的敵隊啞口無言
這是一種我在國中沒有機會見識到的層面
甚至有種,在那兩堂課上比在班上還要自在的感覺
可能因為我們班是女生班,目前的社交型態都是一個個封閉的小圈圈吧ˊˋ
有點可惜,雖然也有認識幾個很不錯得新朋友,可是接下來要再認識別人感覺難度就變高了
可能要往班上以外的地方擴展交友圈吧,比方說社團之類的ˊˇˋ
哦哦說到社團,好期待啊!!下禮拜就要開始社團活動了!!
有人猜得到本麵選了甚麼社嗎?(誰會猜得到啊!!
好啦,不重要,重點是我真的很期待社團~~~感覺學長姐們人都很好ˊˇˋ
不過這也表示,我從下禮拜開始搞不好又會變更忙了QAQ
 
話說回來,前天是我第一次爭取和朋友去看晚場電影,而且還是再平日
我媽整個氣到快翻桌,但我還是抗爭成功了0.0(不孝女有沒有
感覺真是新鮮,獨自在平日下課後就揹著書包衝板橋,
有種真的變成高中生了的感覺(有些人可能不懂得像我這種家教嚴的孩紙為了爭取看晚場的權利有多辛苦((拭淚
而且移動迷宮真的超精彩的~
本來考慮想寫影評,但下午看到Fortunia寫的,真的是超強大又超多圖片又超用心的
所以我還是不要獻醜了,大家請去見識一下甚麼叫做pro級的精彩影評唄:前往Fortunia家
 
好啦,今天的喇咧時間有點長,感謝各位耐心聆聽(鞠躬((沒有聆聽只有看文的,也一樣是萬分感謝ˊˇˋ
我要繼續回到卡文地獄被折磨了老天QAQ
救救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