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1132387339ab001

 

來介紹一下這套我超喜歡但目前知名度不是太高的三部曲。

三部曲分別是:

首部曲:鬧與靜

二部曲:問與答

三部曲:獸與人

個人最喜歡的是首部曲,我很喜歡陶德和薇拉在逃亡中慢慢培養出感情的過程,

不過其他兩本也非常棒,只是劇情又更沉重一些就是了。

 

來講講劇情大綱好了,故事的背景是在一個叫作新世界的星球,人類移民到那裡,希望開始和平單純的農業生活。

然而,那個星球上有一種稱為「噪音菌」的病毒,會讓所有的男人擁有「噪音」(也就是心裡想什麼別人都會聽到)。人類懷疑那是當地原住民「稀巴人」散播的病菌,引此和它們發生衝突,甚至演變成血腥的大戰。

然而,這一切都是在主角出生前發生的事,

主角生活在新世界上剩下的唯一城鎮:普倫提司鎮,一個只有男人,充滿噪音而沒有安靜的城鎮。然而,某天主角和他的狗,滿奇,竟然在沼澤地發現了一塊「安靜」。

與此同時,養育他的班和希禮安也突然沒有理由地要求他逃離小鎮,於是他便就此莫名其妙踏上了逃亡的旅程。

 

~~~~~

 

總之這差不多就是故事的開端,至於後面的精采劇情我就不暴雷了。

這套書之所以這麼深得我心,主要是因為作者刻畫人性的功力實在是出神入化!

故事後段的戰爭、欺騙、還有那個變態鎮長(?!),以及陶德和薇拉在雙方陣營所遇到的一切,都有非常精彩入微的對人性的描寫。

原本人類到了新的星球,就是為了避免犯下在地球造成的那些錯誤:破壞環境、彼此殘殺,想要試著重新開始。可是他們卻依然在新世界掀起了新的戰爭。

這是否表示人類就是這樣的動物?除非徹底改變本性,否則難以得到救贖?

另外,派崔克奈斯在這本書中的寫作手法很特別,為了將角色內心想法化成具體的噪音,有時候會一大串字連在一起 ,沒有標點符號,製造心思紛亂的節奏;有時則會用字體大小變化的方式,呈現出情緒的激動。一開始讀也許會覺得不太習慣,可是看到後來就會很喜歡這樣的手法,有趣且新鮮,更有效地表現了書中人物的情感。

 

整本書看下來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陶德的狗,滿奇。它真的超可愛,對主人也很忠心耿耿。所以後面那段劇情...都快把我的眼淚逼出來了。

到了第二部曲,也慢慢喜歡上戴維,因為終於了解這個第一集的大反派其實也有著不為人知的悲哀。雖然他的下場...怎麼我愛的角色都這麼悲劇?

 

總之本書推薦給各位!

 

點我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