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oy_3  

 

從古至今,人類用各式各樣的理由發動戰爭,有人為了權力,有人為了功名利祿,有人為了榮耀,有的人則是為了....愛情。

 

在古希臘歷史上最著名的一對愛人,特洛伊城的王子帕里斯(奧蘭多布魯飾 )、以及斯巴達的皇后海倫(狄翁克魯格飾),兩人的激情引爆了一場毀滅文明的戰爭。帕里斯把海倫從斯巴達之王米奈勞斯(布蘭登葛羅森飾)身邊偷走,對這位斯巴達國王來說,這是無法容忍的羞辱。為了家族的榮譽,也為了自己的面子,米奈勞斯向哥哥邁錫尼之王阿伽門農(布萊恩考克斯飾)請求兵援,出兵攻打特洛伊城,立誓要把海倫搶回來。 

然而阿伽門農心中盤算的可不是替弟弟爭回顏面,事實上他是野心勃勃想趁這個機會把特洛伊城攻下來,好完成他個人的帝國計畫。然而,素有銅牆鐵壁之稱的特洛伊城,在國王普里爾蒙(彼德奧圖飾)勵精圖治的領導下,並且在勇猛的王子赫克托(艾瑞克班納飾)所領軍保衛下,可說是固若金湯。而被視為希臘第一武士的阿基里斯(布萊德彼特飾),則成了斯巴達王國方面能否攻入特洛伊城的關鍵人物。 

傲慢、桀驁不馴的阿基里斯,除了捍衛自己的名譽外,並不想多管任何事。唯一能讓他心甘情願聽令阿伽門農指揮,攻打特洛伊城的辦法,就是他想流芳百世的虛榮心──但是最後決定他命運的,卻依然是愛情。 

為了名譽與權力,兩個世界即將展開一場大戰。成千上萬的人捲入這場無情的戰爭。為了愛情,一個國家就此燒為灰燼。 

(以上資料取自Yahoo電影)

~~~~~~~~~~~~~~~~~~~

這部電影已經是舊片了,2004上映的,但是上禮拜看到廣告說跨年那晚要播,而我又一向對戰爭片很感興趣,所以呢,這部片就是陪我跨過2013的夥伴囉~~

關於特洛伊戰爭的故事,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有看過,因此我就直接劇透啦

(所以不喜者慎入哦)

首先我必須承認,一開始會被廣告吸引,除了題材因素之外,再來就是看到演員的名字--傳說級的布萊德彼特和魔戒超級大帥哥奧蘭多布魯!!!天啊這樣的陣仗怎麼可以錯過呢??於是我就因為這麼膚淺的理由看了這部片XD

剛開始沒多久,奧蘭多布魯就出現了,他的咖啡色捲捲頭其實也蠻可愛的耶~跟金色直髮的勒苟拉斯很反差,可是呢,不久後,看到他走進海倫的房間,我瞬間產生極度不祥的預感:天啊天啊,他不會是演特洛伊整個故事裡頭最白痴的闖禍王子帕里斯吧??拜託不要是他演這個可悲的角色啊!

結果呢,事實證明,他就是帕里斯TT

f_4392866_1  

(引爆特洛伊戰爭的超無腦情侶檔--帕里斯&海倫)

好啦,其實古代文學就是這樣,思想觀念感情上都和我們很不一樣,所以我們才無法了解為甚麼會有人為了自己的私情挑起一場戰爭,危害老百姓吧。ˊ_ˋ

不過呢,帕里斯的哥哥,赫克托,也就理性多了(雖然他好像有點太寵老弟了==),而他也是整部片我最喜歡的角色,那愛家人愛老婆愛國家的好男人模樣整個很難不愛上啊啊啊!!反倒是一開始吸引我看這部片的兩位帥哥沒有想像中搶眼。(因為我眼裡都只看到赫克托了XDD)

而關於他在帕里斯決鬥時,看見弟弟那麼不成材,打不過人家就爬到哥哥腳邊求救,他居然不是對帕里斯徹底失望,而是一劍把想殺老弟的海倫的老公殺掉,看起來真的會覺得他太寵弟弟了。可是呢,仔細想想,這就是人性吧,再理性的人也不可能全然毫無感情,尤其是事情攸關生死時。就像就算我妹像帕里斯一樣白癡無腦,而且還惹上麻煩導致有人要殺她,我一定還是會救她的啊(即使對方殺她是合情合理的)。所以,這就是人性吧ˊˋ。

後來呢,赫克托因為誤殺阿基里斯的表弟而得和阿基里斯正面決鬥,雖然心知肚明他會死,可是看到時還是很難過&憤怒,決鬥前一晚帕里斯在練射箭,我還以為他會立刻拉弓為哥哥報仇說(看到那邊整個在心中一直吶喊:快殺了那個金毛的王八蛋!他殺了你哥啊,你趕快給我發揮勒苟拉斯該有的潛力!)。

U1527P28T3D981146F329DT20060209154707  

(左邊是成熟的哥哥赫克托-艾瑞克巴納飾演,右邊是風流的弟弟帕里斯-奧蘭多布魯飾演)

Eric Bana  

(艾瑞克巴納的時裝,是否超帥超帥啊XD)

而且呢,特洛伊不只有超帥英勇的戰士王子赫克托,他們的國王也是非常的賢明,然後士兵也很強,難怪是個久攻不下的城市啊ˊˇˋ我記得看到國王潛入斯巴達陣營去要回赫克托屍體時,我都快流下眼淚了!那段絕對是本片超級精華,特洛伊國王充滿智慧而無畏,阿基里斯則是驚覺自己淪落到變成了一個殘暴,只會追求名譽的殺人機器而悔恨不已。

20131216120823608451  

(飾演國王的就是前陣子剛離開人世的彼得奧圖><)

然而,雖然特洛伊如此優秀,但另外一方的斯巴達大軍也不是簡單的對手,他們有傳說級戰士阿基里斯-其實整個軍隊根本就是靠他一個人撐起來的,中間他因為布里塞伊斯被搶走而鬧罷工,斯巴達就一直打敗仗。

  4050437441124

(布萊德彼特飾演的不死戰士-阿基里斯)

1393582609695921254  

(阿基里斯和布里賽伊斯-我覺得這對比帕里斯和海倫好太多了)

嗯好吧,我必須說這其實是我第一次看布萊德彼特的作品,之前只聽大家提到他的名字就像是帥哥的代名詞,但其實我覺得... ...,有點小失望耶(如果有他的粉絲看到拜託不要打我,可能是我的品味問題><)然而其實他把阿基里斯這個角色演得不錯,那種驕傲的模樣和後來心情的轉折都很棒,很像我以前看希臘神話時腦中浮現的阿基里斯形象。  

然後,我超喜歡這位布里塞伊斯的!!!長得很漂亮,而且也是個很堅強的女人,最後還把討厭的阿迦門農(斯巴達軍野心勃勃的國王,也就是那個老婆被拐的人的哥哥,因為太討人厭了所以不想多講他:P)殺死了!!!我就欣賞這種女生,雖然說她最後還是被阿基里斯拐走了屈服於愛情的魔力。

而最後帕里斯終於勒苟拉斯魂覺醒時,偏偏覺醒錯了時間,害得已經回頭是岸只想救布里塞伊斯的阿基里斯死得超戲劇化,那段也蠻感人的。帕里斯啊,就算你要幫死去的哥哥報仇也要顧慮一下還活著的表妹得幸福啊~~~沒想到,整個特洛伊戰爭打下來,唯一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居然是挑起戰端的帕里斯和海倫!這個世界真的沒天理啦!

201445.86944145  

(蘿絲拜恩飾演的布里塞伊斯)

整部電影看下來,我超滿意的,不僅有很多帥哥美女大飽眼福(誒!),戰爭的畫面也拍得很好,這是我覺得很難能可貴的。很多電影都會把戰爭畫面拍得壯觀多於殘酷,但我想真實的戰爭,應該是比較像這部片裡的樣子吧,混亂而且可怕,士兵穿著厚重的盔甲,只能看到人就想辦法弄死,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阿基里斯一樣殺人遊刃有餘還可以耍帥。

還有,最後的木馬屠城部分,看到電影畫面,我才真的體認到"屠城"這兩個字的恐怖,那個樣子,根本就是人間煉獄啊><

好啦,差不多就介紹到這裡。這部片我很喜歡喔,所以,雖然是舊片,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租DVD來看,不管你跟我一樣是戰爭狂,或是純粹想欣賞帥哥美女,又或者是想看看荷馬的史詩拍成的電影長怎樣,看這部片都不會失望的:))

最後在補上幾張小配角的照片

1374586523-1669445884_n  

(西恩賓飾演的奧德賽-就是想出奸詐的木馬屠城計畫的人)

406034530910  

(赫克托及其妻小)

Troy 08  

(阿基里斯忠心耿耿的手下-因為眼睛很特別所以對他很有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