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必須承認,我根本只是想找個理由開趴找人玩XD

(好欠揍的開場白)

先來說說我找到的慶祝理由:

第一,因為我的格快要破五千了!!

第二個理由有點感傷,是因為暑假就要結束了QQ(這有甚麼好慶祝的!!)

就是一種,想在暑假的最後,留下美好ENDING的概念

開學之後,本麵就是高中生了QQ

每天要花大把的時間以及金錢,千里迢迢去台北求學(最好這麼誇張!!

以後也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能管理部落格,但是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就絕對不會忘記大家的!!

 

好啦,不要一直說那些感傷的話,

切入主題吧~

該怎麼慶祝呢???

有常識的人應該都知道,麵條的腦漿不會太多(?)

所以我想出的東東也蠻爛的啦,

就是呢,待會大家會看到一篇歌詞文(對,就是那個由Esme發起的歌曲練筆)

然後我不會說是哪首歌,大家就來猜猜看吧ˊˇˋ

至於猜對的獎品哦...就...

有幾個人猜對,我就放幾篇壇城的番外上來吧(有人要看嗎?)

好吧,為了增加吸引力,透露一下,目前我寫過的番外有....海克特還活著時的一篇,有關萊恩和佩絲的一篇

(好像沒增加多少吸引力嘛......OAO)

總之啦,如果你有想看,或者是你人很好,願意逗逗我這個孤單老麵條開心,那我們就來猜歌吧XD

 

~~~~~~~

 

 

  已經十二月了。

  台北的冬天雖然不下雪,但還是很冷。灰濛濛的天灑下冰冷的細雨,更增添了一股擋不住的寒意。我一首拿著一杯咖啡,隔著紙杯感受熱咖啡的溫度,努力抵抗那八成會害我鼻子結凍的冷空氣。

  她果然一樣在那裡,就在新光三越旁的人行道,旁邊是百貨公司其中一面紅色支架和明亮的玻璃窗。她待在她一貫的那個位置,兩棵小小的路樹之間,站在我和她一起找材料搭建的那個小台子上,擺出優雅的定格舞姿。我禁不住停下腳步欣賞著。

  她穿著精緻的鮮紅色裙裝,就像那種住在歐洲城堡裡的女生會穿的禮服,華美的裙擺在身旁垂落。然而衣服經過特殊設計,下擺前短後長,這樣她才能個穿著這件禮服跳舞。然後是她站的舞台,那是我和她一起設計的。最下面的底座被漆成金屬色澤,一些真正的金屬支架則彎曲成複雜的圖騰,往斜上方纏繞,在她身旁圍出一個朝天打開的半圓。只要有點聯想能力的人,就能看到金屬框出了一個水晶球的輪廓。而穿著禮服,偶爾優雅繞圈的她,就像是水晶球裡隨著音樂旋轉的美麗瓷娃娃。

  然而我很快也注意到她凍得發紅的雙頰,還有因為掂太久腳尖而發抖的小腿。於是我立刻加快速度小跑過去。

  「瞳,」我叫她的綽號,這同時也被她拿來當作表演的名稱──水晶球台子的前方有一塊散發古典氣息的銅片,上面就鑄著這個名字。「妳怎麼還沒收工?都六點了。」

  她還是保持定格的姿勢,只是在我靠近時緩緩踏著優雅的舞步,模仿機械娃娃轉了半圈面對我。那尊美麗的瓷娃歪著頭,雖然頭髮被毛毛雨淋濕了有些黏在臉上,鼻子也被凍得紅透,卻不減她的丰采。還有她凝視我的那雙眼睛──今天是清澈的水藍色──不帶任何感情,只是雙空洞的,毫無生命的瓷娃娃的眼瞳。

  然後她眨了一下眼,朝我露出微笑。

  「你下班啦,阿火?」她終於脫離僵硬的定格姿態,開始在金屬台上簡單的拉筋,舒展肌肉。

  「是啊。妳就不能在我來之前收工嗎?」我說道,趕緊到一旁的樹下把咖啡放著,然後拿起她的外套衝回表演台旁。「快點穿外套,很冷耶!」

  她只是給我一個露出門牙的調皮笑容,「我覺得還好啊。」

  我伸手點了她的鼻子一下──冰得像是結凍了似的,「還好個頭啊,總有一天,妳的鼻子會在表演到一半的時候掉下來。」

  她翻了個白眼,但還是接過外套穿上。「才沒那麼誇張。」

  我伸手摸過表演台精緻的金屬圖騰,「好啦,妳今天想吃甚麼?」

  瞳正忙著卸下眼中的瞳孔變色片。我知道她很討厭戴那種東西,但每次卻還是為了表演戴一整天,她真的太勉強自己了。

  「我甚麼都不想吃。」她說,臉色黯淡下來。

  「妳在這邊當水晶球娃娃轉了一整個下午圈,怎麼可能不餓?」我笑著戳戳她的肚子,然而她毫不領情的閃開往樹下走去。

  我只能無奈地追上,「好啦,還是要吃點東西嘛。喂!妳空腹喝咖啡很傷胃啦。」

  「有甚麼關係?」她任性地灌了一口我買給她的熱咖啡,舔了舔嘴唇沾到的奶泡。「卡布奇諾?」她問。

  我無奈地點了點頭,「妳再這樣我下次不幫妳買咖啡了。」

  她不滿地瞇眼看著我,「為甚麼?」

  「妳每次這樣空腹喝,都不吃晚餐,胃會痛的。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家有一堆胃藥。」

  她撇開視線,心不在焉地瞄著旁邊的百貨公司櫥窗──聖誕節的裝飾已經放上去了,到處都是美麗的紅綠色系,還有金光閃閃的燈泡也隨著漸暗的天色亮起。我記得她以前最喜歡的就是聖誕節。

  然而此刻,她看著聖誕氣息的櫥窗,顯然一點都沒有感染到歡樂的過節氣氛,反而還露出比平時更憂鬱的眼神。

  「有差嗎?」她喃喃低語,「反正在我的胃要了我的命之前,我早就死了。」

  我臉色一沉,抓住她的肩膀讓她看著我。「不要再說這種話,瞳。」

  她毫不在乎地晃晃腦袋,任性地瞪著我,「我下次要喝榛果拿鐵。」

  「那妳得先保證,絕不再有剛剛那種尋死的念頭。」

  她咬著下唇,把玩著自己及肩的鬈髮。「榛果拿鐵。」她堅定地重複。

  我嘆了口氣,每次試著要和她溝通都是這種結果。「如果我買榛果拿鐵,妳會比較開心嗎?」

  歪頭沉思一會後,她點點頭。

  「好吧,」我揉了揉她的頭髮,「那就榛果拿鐵。」

                                                           

  ***

 

  其實,瞳以前不是這樣的。

  我從國中就認識她了,住在她們家樓下,算是所謂青梅竹馬吧。但是電視漫畫甚麼的實在太誇張了,又不是每一對青梅竹馬都會變成情侶──其實,要從青梅竹馬變成情侶才難吧?當一個女生看過你從小到大幹過的所有蠢事,在你失戀的時候看著你喝酒嘔吐,要對她產生情愫還蠻難的。

  我想,如果由她來說,她會說要對我這種白癡產生情愫才難吧?

  總之,其實瞳以前很正常──當然,前提是如果青少年時期的女孩可以用"正常"這個詞來形容的話啦──她也會去逛街,跟姊妹聊八卦,把我當作免費勞力使喚,大考前也會意思意思認真衝刺。高中的時候我們不同學校,原本以為以後會各走各的路,沒想到卻考上了同一間大學。所以啦,我們就變成了最要好的朋友。(瞳的說法是最要好的姊妹,但是我這輩子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絕對不會承認這個頭銜!)

  可是,在那件事發生之後,瞳就整個人都變了。

  那時候我已經畢業了,在銀行當卑微的小職員,領我微薄的薪水。而瞳則在讀研究所的最後一年,她和她男友約定好了,等到她畢業就要結婚,然後憶起到國外打拚。一切都很美滿正常,她男友也很能接受瞳有我這麼一個姊妹──呃,異性朋友。照理來說,我們都該擁有美好快樂的平凡人生。

  但是,瞳畢業前的一個禮拜,她男朋友死於空難。

  聽起來很戲劇化,可是有時候意外就是這樣出現在我們的人生中。毫無道理,沒有預警,就這樣像是往你臉上甩了一巴掌。瞳因此崩潰了。

  她開始酗酒,抽菸,把頭髮剃掉。後來是我和她媽一起連哄帶騙把她押到車上戴去看心理醫生的。而醫生說,她受到的打擊太大了,可能得了憂鬱症。

  很慘吧?原本我一直以為,憂鬱症甚麼的,只要多陪陪病人,多和她聊聊天,應該很容易就會好起來的。可是那都是在我親眼見到瞳患上憂鬱症之前的事。

  你有體驗過那種,掏心掏肺費盡口舌在安慰別人,卻發現自己根本是在對一團不可理喻的黑色風暴講話的感覺嗎?瞳就像是這樣,一團失控的黑暗風暴。我光是為了逼她戒菸,就差點因為遲到早退太過頻繁而被公司開除。然而就算戒了菸,她的情緒卻依然是一片永無止境的低迷。

  有時候我會納悶,一個人怎麼有辦法這樣無止境地陷入絕望,然而我沒有體會過那種悲慟,所以也許永遠也無法理解。

  至少後來,瞳不再每天醉醺醺的了。她沒有去找工作,而是去考了街頭藝人的執照──這對她來說不難,畢竟她是舞蹈系出身的──之後,她每天都在街上表演,投入全副的心力在呈現表演上。雖然她為了表演花的錢還比賺的錢多,然而她媽媽看到女兒至少終於不再像是行屍走肉一般,到也很支持她的藝術家生涯。

  雖然表面上一切回復了正常,可是某些時候──像是她連續好幾天拒絕吃飯的時候,還有硬是要在寒風中穿短袖禮服的時候,我還是不禁擔心。

  她的行為也許恢復到常軌,但是她的心沒有。

 

  ***

 

  那天晚上,我和瞳到我們住的大樓頂樓,一起喝咖啡看夜景。這是除了跳舞以外,瞳最喜歡的消遣。至少我猜是啦,畢竟每次我提議去頂樓她都不會反對。

  現在,要理解她心裡在想甚麼,真的是越來越難了。

  「欸,」她開口打破沉默,「我問你喔。」

  「怎樣?」我仰頭啜了一口我的黑咖啡。

  「你是不是一直覺得,我還是有病啊?」

  我皺起眉頭,「甚麼叫做有病?」

  「憂鬱症啊,」她吟詩般地說道,「我媽和其他人都說我痊癒了,可是你知道我還是有病,對不對?」

  我將視線從底下閃爍的城市燈火轉到她身上,伸手捏了她的鼻子一下,「妳沒有病。生命從妳身上奪走了那麼多東西,妳當然有權利悲傷。」

  「是嗎?」她低語,然後輕笑,「我有權利悲傷啊?」

  「是啊,」我看到她的手指被凍得沒有血色,於是脫下自己的手套遞給她。「但是妳也有權利快樂。就看妳怎麼選而已。」

  她戴上手套,捧著自己的臉,沉默不答。

  在二十多層樓之下,整座城市熠熠生輝,台北的燈光太燦爛了,不可能讓人假裝是星光或是螢火蟲之類的。不,城市的亮光既燦爛,又虛假,充滿人工的味道。

  但是,我們就是生活在這麼個虛假的人工世界裡,我猜除了接受它,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後天就是聖誕節了。」我說道,「妳以前很喜歡聖誕節的。」

  她搖了搖頭,「現在不喜歡了。」

  「為甚麼?」

  她再次閉口不答,沉默蔓延了幾分鐘。

  最後她用幾乎聽不見的音量開口:「阿火,我好想念他。」

  我努力掩飾自己的驚訝──她已經很久不曾跟我談起他了。

  「當然,妳當然會想念他。」我祈求著老天可以給我更好的安慰台詞,「可是他會希望妳活得快樂的,妳不應該老是這麼悲傷。」

  她搖頭否認,「不對,甚麼妳要自己快樂的活著,甚麼希望妳不要放棄快樂的權利,都是騙人的,只是電影台詞而已。我太了解他了,所以我知道,他絕不會這樣子對我說。」

  「那他會對妳說甚麼?」

  瞳咬著嘴唇,自從他死了之後,她就養成這個習慣。

  「他會跟我說,他也很想我。」

  就是這瞬間,眼淚像潰堤一般滾下她的臉頰,留下了淚痕交織而成的網絡。

  這種時候,任何安慰都顯得太過空洞,我只能伸手抱住她,讓她在我懷裡哭個痛快,也許,哭過以後,她會比較好過一些。

  我感覺她的臉埋在我頸肩,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哀嚎從她體內發出來,讓我的心全都揪在一起。她的眼淚不知為何地,讓我覺得好心痛。

  我只想看到她笑,看她像小時候那樣無憂無慮地笑,看她指使我去替他跑腿時那樣調皮地邪笑,看她收到我的聖誕驚喜時受寵若驚的笑,就算是她因為和他在一起而露出的幸福微笑也都好。

  我不想要她這樣哭泣。

  因此我只能對天上的他祈禱。"如果你是真的愛她的話,就幫幫我吧,不要再讓她哭了。你也希望她快樂,不是嗎?

  算我拜託你了,讓她能夠放下你吧。"

 

  ***

 

  隔天,我帶著說好的榛果拿鐵去她平時表演的位置。

  然而那裡空無一人,只有空蕩蕩的金屬台子。台子上沒有站人,看起來就不像水晶球了,反而像是一個破碎的籠子。

  我用手機打給她,前後至少打了十幾通,卻總是撥不通。

  憂慮像是扼殺植物的藤蔓,狠狠纏著我,用它的倒鉤劃傷我的皮膚。折磨著我。我衝回往家的方向,到她家門口猛按門鈴。

  開門的是她媽媽,而那雙哭得紅腫的眼睛證實了我最深刻的恐懼。

  我鬆開手,紙杯掉在地上,裡面深色的咖啡灑了滿地。

 

  ***

 

  對不起了,阿火。

  我知道你為了我,付出了多少。

  我也知道你和我媽有多擔心我,多麼努力希望能夠讓我開心。

  我試過了。真的很努力在試了。

  可是我做不到,沒有他,我活不下去。

  對不起。都是我太沒用了,要害你們為我傷心。

  我已經撐了一年,這一年,每天我都好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我找不到活在這世上的意義。如果人生到處充滿這種殘酷的意外,會奪去我們愛的人的生命,那為甚麼我們要活著?

  你問我說,為甚麼我不再喜歡聖誕節了。

  當然,你不會記得,可是我忘都忘不了……

  去年的今天,平安夜,就是他離開我的日子……

 

  阿火,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你對我的感情,可是卻還是自私地要你幫我想該送他甚麼禮物,還和你分享我過得有多幸福。

  可是那是因為,我真的太珍惜你這個朋友了,我不想要失去你。

  但現在,我卻要這麼殘忍地離開你,你會原諒我嗎?

  有些話,也許我在當初和他在一起時就該對你說的。

  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更適合你的女孩。真的,我不是在說客套話。你知道我從來不對你說客套話的。

  很抱歉我沒能回報你對我的感情,很抱歉我要離開你了。讓你失望,讓你傷心,我真的很抱歉。

  你永遠是我最好的姊妹,阿火。

 

  ***

 

  為甚麼?

  為甚麼要這樣?

  你為甚麼就這麼自私,非要把她帶去陪你?

  難道你不希望看到心愛的人快快樂樂地活在世上嗎?

  你們兩個都太自私了。

  太自私了……

  瞳……

  原來妳一直都知道啊……

  即使知道,還是選擇這樣子嗎?

  當我抱著妳,安慰妳的時候,妳心裡是不是都在祈求抱著妳的人是他?

  是這樣嗎?

  瞳,妳沒有跟我說過眼淚的味道這麼苦澀。

  妳真的瞞我太多事了,這樣算甚麼姊妹?

  妳也沒有跟我說,心愛的人離開之後,會這麼痛。妳甚麼都沒有說。

  為甚麼呢?

  為甚麼妳就是沒辦法忘記他?

 

  為甚麼……

  妳愛的不是我?

  問妳這樣的問題,我是不是,也很自私?

  可是我好愛妳,瞳。

  好愛好愛。

 

 

~~~~~~~

 

好啦,難猜嗎?XD

我這篇寫的沒有很好,還是給點提示好了

是Ed Sheeran唱的喔~(咦?這提示會不會太大?XD)

好啦,沒差,如果真的很多人猜對,我就只好在開學前努力爆肝多生幾篇啦(應該是不會有這種狀況啦)

如果都沒有人猜對的話,我就只PO一篇囉,純粹當作謝謝大家讓我的人氣到達5000大關ˊˇˋ

然後我會在禮拜六PO第一篇番外上來,到時看有沒有人猜對,在結算我欠的文章數,以及公布謎底囉ˊˇˋ

喔最後,Esme你已經知道答案了,不可以猜喔!!也不可以洩漏謎底,知道嗎?XD

大概就是這樣啦~感謝看完的各位~

咱們就把握剩下的暑假狂歡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